壞事再變好事,毒奶粉醜聞峰迴路轉(圖)

作者:傅芮嵐 發表:2008-09-17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做過取石手術的患兒王佳興(圖片來自博聯社)

"三鹿毒奶粉案"延燒至9月15日,中宣部一聲令下,緊急剎住了全國各家新聞媒體的深入揭批毒奶粉的熱潮,連前兩天高調批評這起醜聞的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社,也都取消了批評的語氣,轉為高調表揚"毒奶粉案"所涉及的各職能部門。全國其他媒體受中宣部控制,不得不轉發新華社的官方文章,以應付全國百姓的關心。一場涉及成千上萬個家庭的慘禍,壞事變好事,活生生的轉變為黨和政府各部門、各級領導身先士卒的光榮模範事跡。

都說"多難興邦",我認為應該精確理解成"老百姓多難,共產黨興旺",以避免那些被大雪凍僵、坦克鎮壓、地震校舍滅頂、奶粉毒死的老百姓,樂呵呵、傻乎乎的一廂情願起來:咱遭難了,該咱興旺了。事實上,一個叫"張養浩"的老祖宗早就提醒過:興,百姓苦;亡,百姓苦。黨國的興旺與否,跟你老百姓有啥關係?這不,咱中國都"大國崛起"了、金牌世界第一了,老百姓不還得喝著"毒奶粉",腎結石患起來。

從本質上講,正是因為,或者依賴於中國老百姓的"多難",黨和政府官員才能夠"興旺"起來;沒有老百姓的多災多難,哪會有黨和政府"一聲令下、全力以赴"的人民政府形象?那些毒奶粉的受害者,應該向那些地震中被劣質校舍砸死的孩子們學習:"只盼墳前有屏幕,看奧運,同歡呼"。

這不,新華社9月15日的"新華視點:"I級響應"發出以後--中國政府全力處置"三鹿奶粉"事件",就充分體現了"百姓多難,官員興旺"的"多難興邦"四項基本原則:奶農基本死定,老闆基本不動,官員基本留用,政府基本光榮。

在新華社的這篇文章中,高度謳歌了毒奶粉醜聞所涉及的各個政府管理機關:衛生部、質檢總局、工商部、農業部、政法系統,在黨中央國務院的一聲令下(紙包不住火了),雷厲風行、I級響應,狠狠地展現了"人民政府害人民"的官僚作風:平時放手讓毒奶粉毒遍天下,這兩天雷厲風行贏得模範稱號。估計過不了 1個月,各級政府管理機關就會召開"勝利打敗毒奶粉戰役勞動模範和英雄表彰大會",各級官員分別獲得"模範"和"英雄"稱號,工資漲兩級,職位升一格。老百姓多難,官員們不興旺一下,怎能對得起這百年不遇的良機?當年薩斯期間,除了兩個倒霉的頭頭,其他同志不是皆大歡喜嘛?

讓我們記錄一下新華社對這些本該預防"毒奶粉"發生、蔓延、擴大,對"毒奶粉"案承擔重要管理責任的各級部門的讚揚,去深刻領會"多難興邦"的真諦吧!:衛生系統:夜以繼日救治患兒;質檢系統:檢測所有奶製品,24小時不間斷;工商總局:不讓一包"問題奶粉"有機可乘;農業部:切斷不合格牛奶的源頭;政法系統:快偵快破,加緊調查。

我們唱著東方紅,大腦從此愚起來;我們喝著毒奶粉,腎臟就此結石起來;我們講著秋天的故事,奧運開完毒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三鹿,開創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