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事再变好事,毒奶粉丑闻峰回路转(图)

作者:傅芮岚 发表:2008-09-17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做过取石手术的患儿王佳兴(图片来自博联社)

"三鹿毒奶粉案"延烧至9月15日,中宣部一声令下,紧急刹住了全国各家新闻媒体的深入揭批毒奶粉的热潮,连前两天高调批评这起丑闻的中国官方喉舌新华社,也都取消了批评的语气,转为高调表扬"毒奶粉案"所涉及的各职能部门。全国其他媒体受中宣部控制,不得不转发新华社的官方文章,以应付全国百姓的关心。一场涉及成千上万个家庭的惨祸,坏事变好事,活生生的转变为党和政府各部门、各级领导身先士卒的光荣模范事迹。

都说"多难兴邦",我认为应该精确理解成"老百姓多难,共产党兴旺",以避免那些被大雪冻僵、坦克镇压、地震校舍灭顶、奶粉毒死的老百姓,乐呵呵、傻乎乎的一厢情愿起来:咱遭难了,该咱兴旺了。事实上,一个叫"张养浩"的老祖宗早就提醒过: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党国的兴旺与否,跟你老百姓有啥关系?这不,咱中国都"大国崛起"了、金牌世界第一了,老百姓不还得喝着"毒奶粉",肾结石患起来。

从本质上讲,正是因为,或者依赖于中国老百姓的"多难",党和政府官员才能够"兴旺"起来;没有老百姓的多灾多难,哪会有党和政府"一声令下、全力以赴"的人民政府形象?那些毒奶粉的受害者,应该向那些地震中被劣质校舍砸死的孩子们学习:"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

这不,新华社9月15日的"新华视点:"I级响应"发出以后--中国政府全力处置"三鹿奶粉"事件",就充分体现了"百姓多难,官员兴旺"的"多难兴邦"四项基本原则:奶农基本死定,老板基本不动,官员基本留用,政府基本光荣。

在新华社的这篇文章中,高度讴歌了毒奶粉丑闻所涉及的各个政府管理机关:卫生部、质检总局、工商部、农业部、政法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一声令下(纸包不住火了),雷厉风行、I级响应,狠狠地展现了"人民政府害人民"的官僚作风:平时放手让毒奶粉毒遍天下,这两天雷厉风行赢得模范称号。估计过不了 1个月,各级政府管理机关就会召开"胜利打败毒奶粉战役劳动模范和英雄表彰大会",各级官员分别获得"模范"和"英雄"称号,工资涨两级,职位升一格。老百姓多难,官员们不兴旺一下,怎能对得起这百年不遇的良机?当年萨斯期间,除了两个倒霉的头头,其他同志不是皆大欢喜嘛?

让我们记录一下新华社对这些本该预防"毒奶粉"发生、蔓延、扩大,对"毒奶粉"案承担重要管理责任的各级部门的赞扬,去深刻领会"多难兴邦"的真谛吧!:卫生系统:夜以继日救治患儿;质检系统:检测所有奶制品,24小时不间断;工商总局:不让一包"问题奶粉"有机可乘;农业部:切断不合格牛奶的源头;政法系统:快侦快破,加紧调查。

我们唱着东方红,大脑从此愚起来;我们喝着毒奶粉,肾脏就此结石起来;我们讲着秋天的故事,奥运开完毒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三鹿,开创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万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