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看衰 國際油價跌破90美元

作者:劉道捷 發表:2008-09-17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油價暴跌,西德州輕原油16日跌破91美元、北海布侖特原油跌破90美元整數關卡,其他商品普遍下跌,路透商品研究局商品(CRB)指數今年的漲幅全部吐回。

國際原油價格兩天以來下跌超過10美元,16日跌幅更超過5%,主因是美國國際集團信用評等遭到降等,籌募資金、維持生存的能力受到威脅,加上雷曼兄弟公司15日聲請破產保護,造成市場擔心華爾街金融風暴可能削弱全球經濟、降低原油需求

西德州輕原油10月期貨16日以每桶94.23美元開出,到紐約時間上午10時30分,跌到91.45美元,盤中一度跌到90.55美元,比15日收盤暴跌5.16美元,下跌5.4%。

在倫敦交易的布侖特原油11月期貨以每桶91.57美元開出,近收盤時,跌為90.43美元,盤中一度跌到88.99美元,比15日收盤重挫達5.25美元,跌幅高達5.57%,創下今年2月8日以來的最低價。而且布侖特原油已經證券第14個交易日下跌,創下1988年以來最長的下跌記錄。

法蘭克福商業銀行能源分析師傅利奇說:"大家擔心美國金融危機嚴重惡化,波及實體經濟與石油需求。油價回穩前,可能進一步下跌。"

和今年開年相比,原油價格已經下跌4.5%,和7月11日的天價147.27美元相比,跌幅高達38%。

原油、棉花、銅價大跌,造成路透商品研究局19種商品構成的商品指數今年漲幅全部跌光,16日早盤CRB指數下挫0.46%至346.66,是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

由於若干投資人在美國股價重跌後,出售貴金屬變現,現貨金價因此一度大跌1.86%,跌到每英兩772.05美元,倫敦時間下午1時20分,現貨金價報789.90美元。

巴克萊資本公司商品研究部門主管賀斯奈指出,整個市場陷入降低風險的模式當中,這種心態一定要消除,價格才會回歸到由供需基本面主導的情況。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