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房"最終將"安樂死" 中資機構深度套牢 損失慘重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9-17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美國政府日前出手搭救房利美(Fannie Mae)與 房地美(Freddie Mac),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 ,這對中國投資者而言是一項利好消息。但是"悲觀派 "則認為,美國政府接管"房",不僅不能緩解次貸 危機,而且會成為次貸危機將更加嚴重的標誌。"二房 "的前景就是"安樂死",持有其債券的中資機構必將 "深度套牢",損失慘重。

《香港文匯報》報導,有學者堅持認為,時至今日 ,美國次貸危機的持續發酵,對全球經濟造成的影響還 遠未結束。曾在"二房"擔任高級顧問的宏源證券結構 融資部總經理宋鴻兵認為,美國政府接管"二房",無 論對全球金融市場還是美國房市都是壞消息。

他分析指出,儘管短線全球股市可以把政府信用無 限放大,把壞事當好事炒一把,但接管"二房"本身就 顯示美國政府拯救"二房"的信用是有限的。接管"二 房"不僅不能緩解次貸危機,而且會成為次貸危機將更 加嚴重的標誌。隨著美林、雷曼華爾街兩大金融巨頭相 繼倒下,更加印證了這一點。

宋鴻兵說,美國政府拿出 250億美元接管"二房" ,只夠維持目前業務,不可能開展新業務,無法對美國 房市起到支撐作用,無法應對 5兆美元"二房"債券的 債權人的贖回要求。因此,這種臨時託管不可能一直托 管下去,最後的前景就是"二房"被實施"安樂死"。 之後或申請破產保護,或分拆拍賣資產。一旦進入分拆 拍賣,中資金融機構將損失巨大。

此外,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 金融研究中心秘書長張明認為,因這次美國政府出手干 預,導致美國財政赤字未來將創歷史新高,與"二房" 相關的信用風險,大部分將轉移到美國政府的資產負債 表上,新增美國國債的信用評級可能被調降,存量國債 的市場價值可能縮水,包括中國在內的美國國債債權人 將被套得更深。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