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證券:未來一年A股可能再跌30% 恆指震盪徘徊20000點

作者:謝淑娟 發表:2008-09-18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NP Paribas(法國巴黎證券) 昨(17)日於記者會中 預期,中國股市未來一年有可能跌至1995年水平,即下 跌30%。

據香港《大公網》報導,巴黎證券昨日在香港召開 中國股市策略記者會,該行中國及香港證券研究部主管 Erwin Sanft表示,雖全球和中國內地經濟持續減速成 長,但他相信此番金融熊市中最難熬的時期即將過去, 預期未來 12 個月的波動會相對減少,但仍繼續處於熊 市狀態。

Sanft 道,美國金融危機急劇惡化、全球經濟下滑 等一系列不利因素逐漸放大,中國同時還飽受高通膨壓 力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減緩。在緊縮貨幣政策的環境 下,未來 12 個月內中國股市仍將受困於熊市,而香港 恆生指數則將震盪徘徊在 20000點水平以下。

他還認為,雖中國政府推出刺激經濟舉措,但至少 需要 6-9個月的時間才能產生效果。因此,今年餘後時 間至 2009 年,中國整體經濟將依然呈放緩趨勢;這也 意味著沒有任何跡象顯示 A股市場將回歸牛市。

另一方面,該行中國證券分析董事黃春華表示,在 中國目前整體經濟減緩的前提下,內地上市公司明年的 盈利成長仍不樂觀。他預期,2009年上市公司整體盈利 成長可能在 10%以下,甚至持平。盈利放緩將進一步導 致 A股市場表現衰弱。他估計內地股市未來一年可能跌 至 1995年水平,也就是尚有 30%的下跌空間。

除此之外,A股還有"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問題的困 擾。明年大小非的解禁數量將超過現有 A股的流通市值, 黃春華預期 A 股在面臨多重壓力下,很難走出低迷的局 面。

而雖然市場呼籲政府救市,但他認為股市的長期發 展不能靠政府。因政府推出救市措施時往往太過倉卒, 沒有全面考慮到將對市場產生的各種效果;對市場短期 有利好作用,但對長期的發展並無幫助。他指出,政府 在研擬對應措施時,必須考慮到對市場長遠發展將產生 的影響。

最後針對"大小非"解禁問題,黃春華說"大小非 "限售股解禁數量龐大,只能等到 A股回歸牛市後,由 市場消化其帶來的壓力;單靠政府以行政措施干預無法 有效解決問題。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