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和金融危機,兩件大事

不同的社會基礎和同一類問題

作者:徐水良 發表:2008-09-18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受到全世界強烈關注、搞得沸沸揚揚的兩件大事,就是中國的毒奶粉事件,和美國的金融危機。

這兩件大事,顯然產生在完全不同的社會和國家,具有完全不同的社會基礎。這一點,人們很容易看清楚。因為它顯而易見。

但是,這兩件事情,有類似的或者同樣的問題,這一點,很多人卻往往不容易看清楚。

毒奶粉事件和其他觸目驚心的毒食品事件,產生在極端腐敗的中共專制社會,創造了人類歷史人類食品史上最邪惡的記錄。由於澳大利亞企業和政府的揭露和壓力,中共被迫公開,在全世界掀起了軒然大波。這個事件,是中共專制制度及其導致的政府和企業腐敗的必然產物。它向中國人民再一次敲響警鐘:中共腐敗的獨裁專制制度和他們的貪官污吏,是全民的公敵。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中共不僅竭力在中國製造全民的腐敗,毀滅中華民族的道德和文化,而且一次又一次危害中國人、危害中國下一代的生命。中共不僅一次又一次屠殺和虐殺無數中國人,而且徹底破壞中國人的生存環境和生存必需的社會環境,用自然的和人為的毒物來謀殺中國人和中華民族。

當然,中共也是全人類的公敵。中共是文明世界的最大威脅,中共向全世界派遣百萬間諜,不斷危害文明世界,叫囂發動超限戰甚至核大戰,還不斷以他們的偽劣產品和有毒食品,來危害全人類。

這一切,都是中共及其貪官污吏的專制腐敗的本質所決定的。

這次毒奶粉事件,再一次告訴中國人,必須盡快採取必要的手段,包括採取人民起義和軍事政變在內的一切手段,來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拯救中華民族。不能再拖了!

美國的這次金融危機,卻產生在自由民主的美國,產生在崇尚自由經濟的美國社會。不過,如果我們追究其原因,在某種程度上說,它也是過分自由的自由經濟、自由競爭和資本主義經濟的無計畫性造成的;並且某種程度上,也是某些企業和管理人員違反應有道德和法律的結果。資本主義的經濟和金融危機,在三十年代經濟大蕭條達到最高峰。但是,從那以後,資本主義國家加強了政府對經濟的干預,大大減少了資本主義經濟和金融的無計畫性,並且隨著經驗的積累,從總的趨勢說,政府對經濟的干預越來越精細合理,危機越來越小。自由民主的資本主義社會,能夠摸索出經驗,解決經濟和金融危機問題。

但是,為什麼這一次卻產生了這麼大的紕漏呢?

原來,正是一些不良企業、不良商人、不良管理人員,違反社會道德,規避政府和社會監督,操控房市和經濟,故意投機,推波助瀾,製造房市和經濟泡沫,而共和黨政府,過分強調自由經濟,政府和社會缺少、或無法履行對經濟應有的監管責任而造成的。

這些年來,美國的房市,被一些人投機熱炒,房價大幅度上升,房貸機構和投資銀行也趁機介入,把美國的房價,推高到不合理的高度,成為巨大的泡沫。結果,泡沫破裂,房貸機構和投資銀行,就陷入了巨大的危機。崇尚自由經濟的共和黨政府,不得不反過來,進行強有力的政府干預。

中國的毒奶粉和美國的金融危機,再一次說明,當代社會的一個基本原則,是"公共領域公有化,私人領域私有化"。違反這個原則,就必然會產生問題,必然要受到懲罰。

搞全盤私有化、全盤商業化、搞絕對自由化,反對政府和社會對公共領域的必要干預;或者相反,搞全盤公有化,政府和社會強行干涉純粹的私人領域,搞絕對民主化,否定私人業主在私人領域的自主權專有權和獨裁處置權,都是錯誤的。

中國的毒奶粉事件和美國的金融危機,再一次說明,在經濟領域中與公共利益有關的部分,必須實行國家和社會的嚴格監督和管理,實行必要的干預,防止違反法律的犯罪行為和投機行為,是不可缺少的。

國家和社會,必須牢牢掌握宏觀調控的權利,進行必要的宏觀調控,使社會經濟健康成長;同時也必須堅持微觀執法的權力,進行積極的微觀執法,保證法律和法規的完全執行,防止違法犯罪和侵害公眾利益的事件發生。

中國的毒奶粉事件和美國的金融危機,再一次宣告官僚太子黨大搶劫大掠奪的吹鼓手和幫凶,鼓吹全盤私有化、全盤商業化、無條件私有化,不顧一切私有化,絕對自由化,反對政府和社會一切必要干預的中國自由主義者,包括新自由主義理論的再一次破產。同時,又再一次宣告,自由民主是人類的必需,沒有自由民主,就不可能解決這些問題。

2008-9-1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