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和金融危机,两件大事

不同的社会基础和同一类问题

作者:徐水良 发表:2008-09-18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受到全世界强烈关注、搞得沸沸扬扬的两件大事,就是中国的毒奶粉事件,和美国的金融危机。

这两件大事,显然产生在完全不同的社会和国家,具有完全不同的社会基础。这一点,人们很容易看清楚。因为它显而易见。

但是,这两件事情,有类似的或者同样的问题,这一点,很多人却往往不容易看清楚。

毒奶粉事件和其他触目惊心的毒食品事件,产生在极端腐败的中共专制社会,创造了人类历史人类食品史上最邪恶的纪录。由于澳大利亚企业和政府的揭露和压力,中共被迫公开,在全世界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个事件,是中共专制制度及其导致的政府和企业腐败的必然产物。它向中国人民再一次敲响警钟:中共腐败的独裁专制制度和他们的贪官污吏,是全民的公敌。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中共不仅竭力在中国制造全民的腐败,毁灭中华民族的道德和文化,而且一次又一次危害中国人、危害中国下一代的生命。中共不仅一次又一次屠杀和虐杀无数中国人,而且彻底破坏中国人的生存环境和生存必需的社会环境,用自然的和人为的毒物来谋杀中国人和中华民族。

当然,中共也是全人类的公敌。中共是文明世界的最大威胁,中共向全世界派遣百万间谍,不断危害文明世界,叫嚣发动超限战甚至核大战,还不断以他们的伪劣产品和有毒食品,来危害全人类。

这一切,都是中共及其贪官污吏的专制腐败的本质所决定的。

这次毒奶粉事件,再一次告诉中国人,必须尽快采取必要的手段,包括采取人民起义和军事政变在内的一切手段,来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拯救中华民族。不能再拖了!

美国的这次金融危机,却产生在自由民主的美国,产生在崇尚自由经济的美国社会。不过,如果我们追究其原因,在某种程度上说,它也是过分自由的自由经济、自由竞争和资本主义经济的无计划性造成的;并且某种程度上,也是某些企业和管理人员违反应有道德和法律的结果。资本主义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在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达到最高峰。但是,从那以后,资本主义国家加强了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大大减少了资本主义经济和金融的无计划性,并且随着经验的积累,从总的趋势说,政府对经济的干预越来越精细合理,危机越来越小。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社会,能够摸索出经验,解决经济和金融危机问题。

但是,为什么这一次却产生了这么大的纰漏呢?

原来,正是一些不良企业、不良商人、不良管理人员,违反社会道德,规避政府和社会监督,操控房市和经济,故意投机,推波助澜,制造房市和经济泡沫,而共和党政府,过分强调自由经济,政府和社会缺少、或无法履行对经济应有的监管责任而造成的。

这些年来,美国的房市,被一些人投机热炒,房价大幅度上升,房贷机构和投资银行也趁机介入,把美国的房价,推高到不合理的高度,成为巨大的泡沫。结果,泡沫破裂,房贷机构和投资银行,就陷入了巨大的危机。崇尚自由经济的共和党政府,不得不反过来,进行强有力的政府干预。

中国的毒奶粉和美国的金融危机,再一次说明,当代社会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公共领域公有化,私人领域私有化"。违反这个原则,就必然会产生问题,必然要受到惩罚。

搞全盘私有化、全盘商业化、搞绝对自由化,反对政府和社会对公共领域的必要干预;或者相反,搞全盘公有化,政府和社会强行干涉纯粹的私人领域,搞绝对民主化,否定私人业主在私人领域的自主权专有权和独裁处置权,都是错误的。

中国的毒奶粉事件和美国的金融危机,再一次说明,在经济领域中与公共利益有关的部分,必须实行国家和社会的严格监督和管理,实行必要的干预,防止违反法律的犯罪行为和投机行为,是不可缺少的。

国家和社会,必须牢牢掌握宏观调控的权利,进行必要的宏观调控,使社会经济健康成长;同时也必须坚持微观执法的权力,进行积极的微观执法,保证法律和法规的完全执行,防止违法犯罪和侵害公众利益的事件发生。

中国的毒奶粉事件和美国的金融危机,再一次宣告官僚太子党大抢劫大掠夺的吹鼓手和帮凶,鼓吹全盘私有化、全盘商业化、无条件私有化,不顾一切私有化,绝对自由化,反对政府和社会一切必要干预的中国自由主义者,包括新自由主义理论的再一次破产。同时,又再一次宣告,自由民主是人类的必需,没有自由民主,就不可能解决这些问题。

2008-9-1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路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