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毒奶粉驚天下 在華外企應對忙

發表:2008-09-19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官員星期四在華盛頓表示,美國對中國發生的最新一起由三聚氰胺引發的食品安全事故極為關注。中國奶粉和其他奶製品含有三聚氰胺導致嬰兒死亡的事件使在中國的合資和外資企業十分恐慌,美國、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在華生產及零售企業紛紛採取措施,消除影響,確保產品供應鏈的安全。

*北歐和蒙牛合資企業暫時停產*

丹麥-瑞典奶業跨國公司ARLA FOODS表示,由於中國"毒奶粉"事件不斷擴大,這家公司在中國的一家合資企業暫時停止生產。

這家北歐奶製品聯合企業和中國最大的牛奶生產商蒙牛乳業集團在內蒙古合資經營一家年產值為4千4百萬美元的公司。總部設在丹麥的ARLA FOODS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他們決定終止這家合資企業的生產之前,蒙牛乳業集團宣布召回三種含有對人體有害的三聚氰胺化學元素的奶製品。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目前已經有三名兒童服用這種有毒奶粉身亡,另有多達6千多人患上與腎功能衰竭相關的疾病。

目前還不清楚ARLA FOODS在中國的合資企業是否也生產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奶製品。美聯社援引這家北歐奶業公司的總裁杜波夫的話說,他對人們生命和健康受到損害感到"極度不安"。

*美國商店裡沒查到中國奶粉*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副局長戴維·阿克森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個食品安全研討會上說,美國對中國發生的最新一起由三聚氰胺引發的食品安全事故極為關注。

"我們以前看到三聚氰胺混進了我們的寵物食品,現在我們在嬰兒食品中再次看到這種化學元素。直至今天,中國仍有數以千計的嬰兒因服用了這種食品而在醫院接受治療。這樣的食品可能在那個國家(中國)很普遍。幸好我們沒有從中國進口過奶粉。我們經過反覆檢查,沒有在我們的商店裡見到來自中國的奶粉。"

*恆天然召回一批孕婦保健奶*

紐西蘭恆天然合作集團是引爆這次"毒奶粉危機"的中國三鹿集團的合資夥伴,擁有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百分之43的股份。恆天然星期三晚上宣布召回一批在中國銷售的孕婦保健牛奶。這家紐西蘭公司表示,這批牛奶是三鹿集團使用本地原料生產,以紐西蘭商標"ANMUM MATERNA "在中國出售的。

*沃爾瑪和星巴克急撫人心*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和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在中國的分店也在採取緊急措施,爭取平息人們對它們出售和製作的奶製品安全的擔心。星巴克中國分部的一位發言人對彭博新聞社表示,他們將同供貨商中國蒙牛乳業集團聯繫,確保星巴克中國連鎖店的牛奶的質量和安全。沃爾瑪中國公司宣布,它們將對召回的有問題產品實行全額退貨。

美國沃爾瑪總部農產品和食品銷售部經理特萊斯·貝雷在回答美國之音提問時表示,沃爾瑪中國公司將確保食品安全,維護沃爾瑪的信譽。

"沃爾瑪中國公司主動同主要供貨商合作,確保食品安全。我們在中國以省為單位,對加工和銷售食品的中國僱員進行了食品安全培訓。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加工銷售的衛生方面,我們一直在中國同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毒奶粉"事件曝光之後,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再次引起全世界的注意,外國公司在中國的餐飲業也受到連累。據彭博新聞社報導,除了星巴克之外,在中國經營肯塔基炸雞和必勝客連鎖店的美國百勝全球餐飲集團也使用蒙牛牌牛奶。百勝集團在中國的發言人拒絕對中國的有毒奶製品如何影響它經營的問題做出評論。

*可口可樂監督供貨商*

全球最大的碳酸飲料生產商可口可樂公司是另一家在中國積極推行本地化進程的美國企業。目前可口可樂在中國擁有35個裝瓶廠,所有工廠使用的濃縮液都在上海製造,百分之98的原材料在中國本地採購。

總部設在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公司全球科技管理事務部主任亨利·秦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國不僅是可口可樂軟飲料的主要供貨商,而且也是全球飲料生產的主要原料供應國,中國出現食品安全問題對全球都有影響。

"中國提供世界蘋果汁濃縮液的三分之二,所以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在中國有供貨商。我們到中國去,監督他們的生產,和他們一起工作。這對於供貨商來說非常重要。我們並不僅僅是到他們那裡去看一看,然後決定通過或通不過之後就回來。相反,這是一個過程,一個讓供貨商不斷得到提高和改進的過程。"

*中國嬰兒食品不能對美合法出口*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發布通告,呼籲美國各界關注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通告說,目前還沒有中國的嬰兒食品製造商符合在美國銷售其產品的要求,但是有關當局正在調查中國製造的嬰兒食品是否在亞裔社區的市場內非法出售。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