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毒奶粉惊天下 在华外企应对忙

发表:2008-09-19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官员星期四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对中国发生的最新一起由三聚氰胺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极为关注。中国奶粉和其他奶制品含有三聚氰胺导致婴儿死亡的事件使在中国的合资和外资企业十分恐慌,美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在华生产及零售企业纷纷采取措施,消除影响,确保产品供应链的安全。

*北欧和蒙牛合资企业暂时停产*

丹麦-瑞典奶业跨国公司ARLA FOODS表示,由于中国"毒奶粉"事件不断扩大,这家公司在中国的一家合资企业暂时停止生产。

这家北欧奶制品联合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牛奶生产商蒙牛乳业集团在内蒙古合资经营一家年产值为4千4百万美元的公司。总部设在丹麦的ARLA FOODS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他们决定终止这家合资企业的生产之前,蒙牛乳业集团宣布召回三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三聚氰胺化学元素的奶制品。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三名儿童服用这种有毒奶粉身亡,另有多达6千多人患上与肾功能衰竭相关的疾病。

目前还不清楚ARLA FOODS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是否也生产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奶制品。美联社援引这家北欧奶业公司的总裁杜波夫的话说,他对人们生命和健康受到损害感到"极度不安"。

*美国商店里没查到中国奶粉*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副局长戴维·阿克森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食品安全研讨会上说,美国对中国发生的最新一起由三聚氰胺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极为关注。

"我们以前看到三聚氰胺混进了我们的宠物食品,现在我们在婴儿食品中再次看到这种化学元素。直至今天,中国仍有数以千计的婴儿因服用了这种食品而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样的食品可能在那个国家(中国)很普遍。幸好我们没有从中国进口过奶粉。我们经过反复检查,没有在我们的商店里见到来自中国的奶粉。"

*恒天然召回一批孕妇保健奶*

新西兰恒天然合作集团是引爆这次"毒奶粉危机"的中国三鹿集团的合资夥伴,拥有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百分之43的股份。恒天然星期三晚上宣布召回一批在中国销售的孕妇保健牛奶。这家新西兰公司表示,这批牛奶是三鹿集团使用本地原料生产,以新西兰商标"ANMUM MATERNA "在中国出售的。

*沃尔玛和星巴克急抚人心*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和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在中国的分店也在采取紧急措施,争取平息人们对它们出售和制作的奶制品安全的担心。星巴克中国分部的一位发言人对彭博新闻社表示,他们将同供货商中国蒙牛乳业集团联系,确保星巴克中国连锁店的牛奶的质量和安全。沃尔玛中国公司宣布,它们将对召回的有问题产品实行全额退货。

美国沃尔玛总部农产品和食品销售部经理特莱斯·贝雷在回答美国之音提问时表示,沃尔玛中国公司将确保食品安全,维护沃尔玛的信誉。

"沃尔玛中国公司主动同主要供货商合作,确保食品安全。我们在中国以省为单位,对加工和销售食品的中国雇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加工销售的卫生方面,我们一直在中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毒奶粉"事件曝光之后,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全世界的注意,外国公司在中国的餐饮业也受到连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除了星巴克之外,在中国经营肯塔基炸鸡和必胜客连锁店的美国百胜全球餐饮集团也使用蒙牛牌牛奶。百胜集团在中国的发言人拒绝对中国的有毒奶制品如何影响它经营的问题做出评论。

*可口可乐监督供货商*

全球最大的碳酸饮料生产商可口可乐公司是另一家在中国积极推行本地化进程的美国企业。目前可口可乐在中国拥有35个装瓶厂,所有工厂使用的浓缩液都在上海制造,百分之98的原材料在中国本地采购。

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全球科技管理事务部主任亨利·秦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国不仅是可口可乐软饮料的主要供货商,而且也是全球饮料生产的主要原料供应国,中国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对全球都有影响。

"中国提供世界苹果汁浓缩液的三分之二,所以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在中国有供货商。我们到中国去,监督他们的生产,和他们一起工作。这对于供货商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并不仅仅是到他们那里去看一看,然后决定通过或通不过之后就回来。相反,这是一个过程,一个让供货商不断得到提高和改进的过程。"

*中国婴儿食品不能对美合法出口*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发布通告,呼吁美国各界关注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通告说,目前还没有中国的婴儿食品制造商符合在美国销售其产品的要求,但是有关当局正在调查中国制造的婴儿食品是否在亚裔社区的市场内非法出售。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