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趣事 一男子首創同時執5支毛筆寫完5個字(圖)

發表:2008-09-22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能這樣寫毛筆字麼?左右兩手各拿兩支毛筆,口裡還含著一隻筆,五筆同書,同時下筆、同時收筆,寫出來的字還得一氣呵成,韻味十足。昨日,五筆同書世界首創者、連筆空心字吉尼斯記錄保持者,中華簽名網站長葉根友從浙江趕到長沙,希望能與長沙的書法行家們交流。

奇:五筆同書

一張一米見長的書桌上平攤著一張上好的宣紙,一年輕男子嘴裡咬著一隻深棕色毛筆;他的左右兩手,除拇指、食指、中指各握一支狼毫筆外,每隻手無名指和小指間還緊扣著一支同樣的狼毫筆。

一嘴,兩手,總共五筆。葉深躬腰,用五支狼毫筆在宣紙上游龍走鳳。周圍觀看的人目不轉睛地盯著,不到40秒,"春江花月夜"五個大字就龍飛鳳舞般躍於紙上,五字同時收筆,且字跡濃淡得宜,粗細有勁。好半天,旁邊的人才回過神來,無不驚嘆他的神技,紛紛讚嘆。

昨日,五筆同書世界首創者葉根友表演五筆同書。

五筆同書,最重要的就是對中國漢字結構的透徹理解,不管是多難或多簡單的字,葉根友都能在39秒至42秒內完成。他還說:"我一支筆寫出來的字反而不及五支筆寫出來的字有韻味。"

如果說五筆同書是葉根友的拿手絕活,那連體空心字就是他的看家本領了。2002年10月,葉根友挑戰吉尼斯記錄:他在一張80厘米寬100多米長的紙上,連續書寫了17小時13分鐘,寫下了7659個"連筆空心字",創下了"連筆空心字"的吉尼斯世界記錄。他還曾用連筆空心字完成《三十六計》20萬字的書寫。

勤:苦練書法

葉根友的父親也是一名書法愛好者。受父親影響,葉根友從小就對書法特別狂熱,他七八歲時開始練習毛筆字,初一挑戰用左手寫毛筆字,經3年苦練,左手書法終大成。不滿小小成就,1996年,葉根友開始挑戰更高難度--用嘴寫毛筆字。1999年,葉根友終於完成了他三筆同書的夢想。

為了圓這個夢,葉根友在這三年多的時間中,每天早早地爬起來,用牙齒咬著毛筆練上幾小時書法。"剛開始練的時候,咬得牙齒酸,兩腮痛,連飯都難吃下。"這些苦,葉根友通通都忍了下來。

練成三筆同書後,葉根友又在左右兩隻手的無名指和小指之間各加了支毛筆,練習五筆同書。功夫不負有心人,2002年,葉根友練成他的五筆同書,成為了世界上五筆同書的首創者,他曾為劉德華設計999種不同的簽名,還為張學友用空心連筆字體書寫《雪狼湖》31首歌歌詞和劇情。

来源:五筆同書 世界首創者 葉根友 表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