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趣事 一男子首创同时执5支毛笔写完5个字(图)

发表:2008-09-22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能这样写毛笔字么?左右两手各拿两支毛笔,口里还含着一只笔,五笔同书,同时下笔、同时收笔,写出来的字还得一气呵成,韵味十足。昨日,五笔同书世界首创者、连笔空心字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中华签名网站长叶根友从浙江赶到长沙,希望能与长沙的书法行家们交流。

奇:五笔同书

一张一米见长的书桌上平摊着一张上好的宣纸,一年轻男子嘴里咬着一只深棕色毛笔;他的左右两手,除拇指、食指、中指各握一支狼毫笔外,每只手无名指和小指间还紧扣着一支同样的狼毫笔。

一嘴,两手,总共五笔。叶深躬腰,用五支狼毫笔在宣纸上游龙走凤。周围观看的人目不转睛地盯着,不到40秒,"春江花月夜"五个大字就龙飞凤舞般跃于纸上,五字同时收笔,且字迹浓淡得宜,粗细有劲。好半天,旁边的人才回过神来,无不惊叹他的神技,纷纷赞叹。

昨日,五笔同书世界首创者叶根友表演五笔同书。

五笔同书,最重要的就是对中国汉字结构的透彻理解,不管是多难或多简单的字,叶根友都能在39秒至42秒内完成。他还说:"我一支笔写出来的字反而不及五支笔写出来的字有韵味。"

如果说五笔同书是叶根友的拿手绝活,那连体空心字就是他的看家本领了。2002年10月,叶根友挑战吉尼斯纪录:他在一张80厘米宽100多米长的纸上,连续书写了17小时13分钟,写下了7659个"连笔空心字",创下了"连笔空心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还曾用连笔空心字完成《三十六计》20万字的书写。

勤:苦练书法

叶根友的父亲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受父亲影响,叶根友从小就对书法特别狂热,他七八岁时开始练习毛笔字,初一挑战用左手写毛笔字,经3年苦练,左手书法终大成。不满小小成就,1996年,叶根友开始挑战更高难度--用嘴写毛笔字。1999年,叶根友终于完成了他三笔同书的梦想。

为了圆这个梦,叶根友在这三年多的时间中,每天早早地爬起来,用牙齿咬着毛笔练上几小时书法。"刚开始练的时候,咬得牙齿酸,两腮痛,连饭都难吃下。"这些苦,叶根友通通都忍了下来。

练成三笔同书后,叶根友又在左右两只手的无名指和小指之间各加了支毛笔,练习五笔同书。功夫不负有心人,2002年,叶根友练成他的五笔同书,成为了世界上五笔同书的首创者,他曾为刘德华设计999种不同的签名,还为张学友用空心连笔字体书写《雪狼湖》31首歌歌词和剧情。

来源:五笔同书 世界首创者 叶根友 表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