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波泡沫 豪宅、美酒、現代藝術品

作者:陳澄和 發表:2008-09-23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油行情的暴漲曾讓俄羅斯的暴發戶有點石成金之能,凡是他們插手的現代藝術、頂級豪宅、奢侈品都一飛衝天,但油價回跌與信用危機的擴大,證實他們也是凡人,而那些替代投資也成為等待破滅的下一波泡沫。

表面上看起來,情況似乎沒有什麼變化,蘇富比公司上週在倫敦舉行的Damien Hirst創作拍賣會上,成交金額高達1.1 億英鎊,創歷來單一現代藝術家的最高拍賣記錄,似乎說明藝術仍是個安全的避風港。

然而,Hiscox保險公司的藝術品專家杜普林可不這麼想。他指出,若在一年前,每件項目都會引發瘋狂競標,但現在卻往往只有二、三人出價。他說,這是現代藝術市場已經臻頂的初步跡象,往後的價格只會走平或下降,就像1990年代日本經濟泡沫破滅後的現像一樣。

不論是藝品專家、豪宅掮客或是奢侈品市場,現在都屏息靜觀俄羅斯市場的發展。油價從每桶147美元回跌到100美元左右,讓俄羅斯股市本季來連跌不止,上週初更出現十年來最慘的單日跌幅,迫使政府停止股市交易兩天。

倫敦的房地產經紀商萊特說,售價介於500萬到1000萬英鎊的頂級豪宅需求已經"鈍化",一個月前,來自俄羅斯或東歐的富豪在看過房子後,便會迫不及待地掏出現金。如今,很多則是在詢價之後,就悄悄地走開。

此外,美酒市場也無法再漫天叫價,Liv-ex波爾多指數已經連續幾個月走平。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