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其人》連環畫:懼美親俄

第五卷 殘暴昏庸 第二冊

作者:編輯:孟圓、屠龍 繪畫:佟舟、孟圓 發表:2008-09-2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990年,美伊之間爆發了海灣戰爭。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盟在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下,對侵略科威特的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


2.伊拉克的殘暴獨裁者薩達姆與中共一直來往密切。中共當時也處於"六四"之後的外交困境,不好公開支持。但在這次戰爭期間,中共的報紙充斥著人民戰爭、游擊戰等,期望美國陷入越戰那樣的泥潭。


3."六四"屠城後,國際上對中共貿易禁運陷於外交困境。面對這樣大的國際挑戰,江心慌了,不知怎麼處理。鄧小平給江解圍說:"少插嘴,不插手!"中共在聯合國海灣戰爭的決議上投了棄權票。


4.現代化的多國部隊僅四十二天就取得了海灣戰爭的勝利。江澤民一籌莫展。東歐劇變,冷戰已趨近尾聲。民主化浪潮使蘇聯這個紅色帝國風雨飄搖。如西方社會對中共延續冷戰思維或實施軍事打擊,中共就會解體。


5.海灣戰爭強烈的震撼了鄧小平和中共高層,認識到以現代化高科技武器裝備軍隊的重要性。摸槍就哆嗦的江澤民神經裡還缺少這根弦,但在這種形式下又不得不有所作為。於是他求助於他的老東家蘇聯。


6.江澤民花巨款向俄羅斯購買現役高性能武器系統,結果買回來的都是被淘汰的武器和性能落後需要清倉的裝備,戰機頻頻失事。7000萬元人民幣購買的俄航母"基輔"號,是卸光了所有先進設備的空廢鐵殼。


7.90年代以來,中共利用俄羅斯經濟的貧弱,以支付硬通貨的方式獲得技術專家的豐富經驗。約有1500名俄羅斯科學家和技術人員一直在為中共軍隊建設提供幫助。


8.1991年5月江澤民訪問蘇聯。不惜一切代價討好蘇聯。割讓相當於幾十個臺灣面積的中國領土。江澤民拒絕會見改革派重要人物葉利欽,卻單獨會見了反對改革的蘇聯副總統雅納耶夫,希望蘇聯回到社會主義。


9.1991年年底,貌似強大的蘇聯共產黨,幾天之內就垮臺了,整個世界格局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蘇共的解體強烈衝擊中共,嚴重地打擊中共的信心,讓中共看到了自己的明天。這令江澤民如坐針氈,極度不安。


10.在中央立足未穩的江澤民對中共前途也毫無信心。他帶話給還在美國讀書的長子江綿恆,建議江綿恆書可以慢慢去讀,畢業之後先在美國找個工作,在美國多盤桓幾年。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