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其人》连环画:惧美亲俄

第五卷 残暴昏庸 第二册

作者:编辑:孟圆、屠龙 绘画:佟舟、孟圆 发表:2008-09-24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990年,美伊之间爆发了海湾战争。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盟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下,对侵略科威特的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


2.伊拉克的残暴独裁者萨达姆与中共一直来往密切。中共当时也处于"六四"之后的外交困境,不好公开支持。但在这次战争期间,中共的报纸充斥着人民战争、游击战等,期望美国陷入越战那样的泥潭。


3."六四"屠城后,国际上对中共贸易禁运陷于外交困境。面对这样大的国际挑战,江心慌了,不知怎么处理。邓小平给江解围说:"少插嘴,不插手!"中共在联合国海湾战争的决议上投了弃权票。


4.现代化的多国部队仅四十二天就取得了海湾战争的胜利。江泽民一筹莫展。东欧剧变,冷战已趋近尾声。民主化浪潮使苏联这个红色帝国风雨飘摇。如西方社会对中共延续冷战思维或实施军事打击,中共就会解体。


5.海湾战争强烈的震撼了邓小平和中共高层,认识到以现代化高科技武器装备军队的重要性。摸枪就哆嗦的江泽民神经里还缺少这根弦,但在这种形式下又不得不有所作为。于是他求助于他的老东家苏联。


6.江泽民花巨款向俄罗斯购买现役高性能武器系统,结果买回来的都是被淘汰的武器和性能落后需要清仓的装备,战机频频失事。7000万元人民币购买的俄航母"基辅"号,是卸光了所有先进设备的空废铁壳。


7.90年代以来,中共利用俄罗斯经济的贫弱,以支付硬通货的方式获得技术专家的丰富经验。约有1500名俄罗斯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一直在为中共军队建设提供帮助。


8.1991年5月江泽民访问苏联。不惜一切代价讨好苏联。割让相当于几十个台湾面积的中国领土。江泽民拒绝会见改革派重要人物叶利钦,却单独会见了反对改革的苏联副总统雅纳耶夫,希望苏联回到社会主义。


9.1991年年底,貌似强大的苏联共产党,几天之内就垮台了,整个世界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苏共的解体强烈冲击中共,严重地打击中共的信心,让中共看到了自己的明天。这令江泽民如坐针毡,极度不安。


10.在中央立足未稳的江泽民对中共前途也毫无信心。他带话给还在美国读书的长子江绵恒,建议江绵恒书可以慢慢去读,毕业之后先在美国找个工作,在美国多盘桓几年。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