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9-25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場謠傳香港東亞銀行的財務狀況出問題,將遭政府 接管,週三股價盤中大跌11%,引發儲戶擠兌。香港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澄清,該行資本充足,流動性比率 高,傳言毫無根據,收盤股價跌幅縮小為6.8%。東亞 銀行是香港第5大銀行,上週以衍生性商品交易員偽 造獲利為由,將上半年稅後獲利由9.3億港元下修至 8.21億。東亞銀行副行政總裁彭玉榮表示,其資本適 足率為14.6%,遠高於最低要求,而且Lehman和AIG的 曝險部位僅4.727億港元,佔總資產3966億港元約 0.12%。

▲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SC)公布更嚴格的股票放空規 定,自10月13日起,被大舉放空的個股將給予冷卻期 ,並確保所有放空者有能力結算交易。根據FSC新法 令,個股放空量達到20個交易日總成交量的5%以上時 ,將禁止放空10天,如果冷卻期過後,放空比重仍高 於5%,就持續禁止放空。FSC也表示,將強化資訊揭 露規定,以提供更正確資訊給投資人,讓放空和融券 更為透明。

▲美國去年與南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後,目前正在美國 國會審議,但議員和汽車產業人士表示,此協定會使 得兩國汽車貿易失衡的情況更為嚴重,並強調若南韓 不在汽車貿易上讓步,恐無法獲得國會批准。參議員 Byron Dorgan批評南韓政府盡其所能不讓美國汽車在 南韓市場銷售,並直言如果南韓政府不取消其設定的 非關稅障礙,協定將不會過關。根據兩國協定,美國 將取消進口南韓汽車2.5%的關稅,輕卡車25%的關稅 則在未來10年逐步降低。南韓也終止其關稅和其他障 礙。

▲美國工業龍頭General Electric旗下投資公司GE Energy Financial Services尋求東南亞和印度的投 資機會,以提高全球業務成長,而且將投資風力發電 ,進一步跨足再生能源市場。這家GE子公司總裁Alex Urquhart表示,能源仍對資金有吸引力,他估計今年 將投資50-60億美元。

▲德國汽車製造商Daimler AG證實有意將持有Chrysler LLC剩餘的19.9%股權賣給私募基金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雙方正在協商。Cerberus在1年前取 得Chrysler 80.1%股權。Chrysler面臨美國汽車銷售 低迷的困境,雖然關閉工廠及裁員,營收仍下滑。公 司今年1-8月汽車銷售下滑24%。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