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楊佳死刑敲響中共滅亡的喪鐘(中)

作者:格丘山 發表:2008-09-28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楊佳是一個不服警察管理,而懷恨殺警的混人,那麼他只是一個暴徒;

如果楊佳是一個受到警察侮辱,被打傷致殘,無處申冤討得公道,而憤然拚命殺警,決心與警察同歸於盡的人,那麼他是一條漢子;

如果楊佳殺了警察,為多少中國受盡警察欺凌,敢怒而不敢言的老百姓出了一口氣,那麼楊佳就是一個向中國不公正的公檢法挑戰的英雄。

楊佳是暴徒? 是漢子?還是英雄?

這個問題只要讀完楊佳被捕後,楊佳博客中的留言(後被刪除), 就豁然大明瞭。

下面是三天內留言的節選, 截止我讀楊佳博客的那一天的全部留言可以見本文附錄。值得注意的是全部留言中沒有一條是罵楊佳的。

你沒有殺路人和平民百姓,天下所有殺平民的人都是你的罪人;
我親愛的ct老鄉們,願你們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祝你們的親人能夠早日走出悲傷,全體寬頻山網友為你們祈禱!
支持! 聽說你是被逼的,很同情。被特赦後就有機會去看看了。四人幫殺那麼多人都可以被特赦,你為什麼不行?想不通;
下輩子來我家坐坐吧,一路走好;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兄弟,你是好樣的。在下佩服你。洪飛;
專門註冊來留言,表示我的關注。發現你是很正常、認真、誠懇的人;
楊大俠,我代表我全家向你致敬!我們每個人都欠你一份人情! 楊林;
兄弟一路好走,你永遠都會是一名英雄,,,天涯淪落人;
這都是朋友!老大;
兄弟走好,我知道你是滿腹的冤屈,求告無門才斷然如此,民眾是弱者,只有用弱者的抗爭,才能喚起民主的覺醒。有血性,是條漢子!
你走那天,我相信會有眾多的兄弟為你祭奠。老大;
生又何哀,死又何苦!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你是條漢子! 葉生;
但願七條生命不是白死,但願好漢的吶喊能打破這黑屋 wang fei;
也是特意註冊了來看看揚兄弟的,一路走好.我也北京的,為出了你這麼條漢子自豪! David;
還沒理解這個世界的苦難...但現在多少從你身上看到一些..覺得你也是個很率性的人..可惜沒機會能多瞭解你的一些事情...只希望世界上的壞人都要受到報應..好人都能不受欺負...buzhidao;
你以勇毅,驚醒良民。
你以死亡,懲戒匪警。
你以孤獨,反抗邪惡。
你以生命,訴求公平。
cock;
剛註冊,你可能在也看不到這裡的留言了,你的離去給我們留下許多深思,希望天堂裡沒有悲哀只有歡笑。sino.yebin;
揚兄弟,我特意註冊了這裡的帳號就是為了給您送行的。希望你一路走好,天堂不會有壓迫和剝削!來世我們再相會。你不會孤獨的,我們大家都在你身邊,會永遠記住你的。兄弟,來世再聚......啊啊啊啊;
生有何喜?死又何悲?僅在此博被和諧之前留念。ziyu;
殺一個罪犯楊佳確實對你們來說易如反掌,但從此之後,你們想殺死千百萬人心中的刀客楊佳,將難如登月;
誰知道楊佳家人的地址? 我想捐款;
布衣一尺劍,天下共肅然:楊佳將名垂青史!
"永垂不朽的刀客--楊佳先生一路走好"!

這些悲哀、深情、樸實的話恐怕會令很多人熱淚不可自主,它清清楚楚告訴我們楊佳手中的剔骨刀不只是他一個人手上的刀。在老百姓的心中,已經久已藏著一把與楊佳一樣,但未亮出來的刀,這是中國被壓迫,被欺凌的人心中共同的刀。

如果我們說中國的社會已經被共產黨的謊言和殘暴統治搞得道德感情正義完全淪喪的話,那麼我們從這兒情感真摯的話別中聽到的是什麼呢?是的,我們可不可以假定,當冬天的白雪將中國大地的嚴嚴實實蓋住的時候,人們以為一切情感的綠色都永遠消失了的時候,人們的仁愛,善良和同情,並沒有死去。它們只是躲到了冰凍黑暗的地下,等待著春天,等到春風重又吹起的時候,又會冒出大地,重新發芽。也許正是這個埋在我們的心深處的信念,鼓勵和支撐著我們這個已經墮落和罪孽深重的民族,在專制殘忍卑鄙的打壓下,仍然不屈不撓地向前尋找著光線和道路。

人們並不認識楊佳,也不認識被殺的警察,那麼為什麼人們會幾乎清一色的同情楊佳呢?讓我們用COCK的留言來回答吧!

你以勇毅,驚醒良民。
你以死亡,懲戒匪警。
你以孤獨,反抗邪惡。
你以生命,訴求公平。

大家對楊佳是什麼人雖然不熟悉,但是大家對匪警的為非作歹都很清楚。正是這個共識,使不認識的千千萬萬人心連到了一起。人們不責怪楊佳手上的剔骨刀,人們不責怪楊佳殺人,不是中國人偏愛剔骨刀,偏愛殺人,而是因為人們心中早有了一把沒有敢亮出來的剔骨刀,要殺死這些仗勢欺人,咬人的警犬。

正像有一個留言說的:

"我們每個人都欠你一份人情!"

所以共產黨殺一個楊佳有用嗎? 有一個留言說:
"殺一個罪犯楊佳確實對你們來說易如反掌,但從此之後,你們想殺死千百萬人心中的刀客楊佳,將難如登月。"

可悲的是共產黨在六四中利用中國民族的忍耐,寬容和愚忠僥倖逃過了生死劫,而此後不但不懺悔自己, 反而變本加厲地欺凌老百姓。經過二十年的罪孽纍纍,終於將人民逼上了反抗之路,點燃了人民心中對共產黨仇恨的火焰。

現在的共產黨已經坐在一座人民憤恨的熊熊火山上,這就是楊佳以他短暫的生命向我們,向中國,向世界揭開的一個無可置疑的事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