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丘山:杨佳死刑敲响中共灭亡的丧钟(中)

作者:格丘山 发表:2008-09-28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杨佳是一个不服警察管理,而怀恨杀警的混人,那么他只是一个暴徒;

如果杨佳是一个受到警察侮辱,被打伤致残,无处申冤讨得公道,而愤然拼命杀警,决心与警察同归于尽的人,那么他是一条汉子;

如果杨佳杀了警察,为多少中国受尽警察欺凌,敢怒而不敢言的老百姓出了一口气,那么杨佳就是一个向中国不公正的公检法挑战的英雄。

杨佳是暴徒? 是汉子?还是英雄?

这个问题只要读完杨佳被捕后,杨佳博客中的留言(后被删除), 就豁然大明了。

下面是三天内留言的节选, 截止我读杨佳博客的那一天的全部留言可以见本文附录。值得注意的是全部留言中没有一条是骂杨佳的。

你没有杀路人和平民百姓,天下所有杀平民的人都是你的罪人;
我亲爱的ct老乡们,愿你们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好,祝你们的亲人能够早日走出悲伤,全体宽带山网友为你们祈祷!
支持! 听说你是被逼的,很同情。被特赦后就有机会去看看了。四人帮杀那么多人都可以被特赦,你为什么不行?想不通;
下辈子来我家坐坐吧,一路走好;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兄弟,你是好样的。在下佩服你。洪飞;
专门注册来留言,表示我的关注。发现你是很正常、认真、诚恳的人;
杨大侠,我代表我全家向你致敬!我们每个人都欠你一份人情! 杨林;
兄弟一路好走,你永远都会是一名英雄,,,天涯沦落人;
这都是朋友!老大;
兄弟走好,我知道你是满腹的冤屈,求告无门才断然如此,民众是弱者,只有用弱者的抗争,才能唤起民主的觉醒。有血性,是条汉子!
你走那天,我相信会有众多的兄弟为你祭奠。老大;
生又何哀,死又何苦!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你是条汉子! 叶生;
但愿七条生命不是白死,但愿好汉的呐喊能打破这黑屋 wang fei;
也是特意注册了来看看扬兄弟的,一路走好.我也北京的,为出了你这么条汉子自豪! David;
还没理解这个世界的苦难...但现在多少从你身上看到一些..觉得你也是个很率性的人..可惜没机会能多了解你的一些事情...只希望世界上的坏人都要受到报应..好人都能不受欺负...buzhidao;
你以勇毅,惊醒良民。
你以死亡,惩戒匪警。
你以孤独,反抗邪恶。
你以生命,诉求公平。
cock;
刚注册,你可能在也看不到这里的留言了,你的离去给我们留下许多深思,希望天堂里没有悲哀只有欢笑。sino.yebin;
扬兄弟,我特意注册了这里的帐号就是为了给您送行的。希望你一路走好,天堂不会有压迫和剥削!来世我们再相会。你不会孤独的,我们大家都在你身边,会永远记住你的。兄弟,来世再聚......啊啊啊啊;
生有何喜?死又何悲?仅在此博被和谐之前留念。ziyu;
杀一个罪犯杨佳确实对你们来说易如反掌,但从此之后,你们想杀死千百万人心中的刀客杨佳,将难如登月;
谁知道杨佳家人的地址? 我想捐款;
布衣一尺剑,天下共肃然:杨佳将名垂青史!
"永垂不朽的刀客--杨佳先生一路走好"!

这些悲哀、深情、朴实的话恐怕会令很多人热泪不可自主,它清清楚楚告诉我们杨佳手中的剔骨刀不只是他一个人手上的刀。在老百姓的心中,已经久已藏着一把与杨佳一样,但未亮出来的刀,这是中国被压迫,被欺凌的人心中共同的刀。

如果我们说中国的社会已经被共产党的谎言和残暴统治搞得道德感情正义完全沦丧的话,那么我们从这儿情感真挚的话别中听到的是什么呢?是的,我们可不可以假定,当冬天的白雪将中国大地的严严实实盖住的时候,人们以为一切情感的绿色都永远消失了的时候,人们的仁爱,善良和同情,并没有死去。它们只是躲到了冰冻黑暗的地下,等待着春天,等到春风重又吹起的时候,又会冒出大地,重新发芽。也许正是这个埋在我们的心深处的信念,鼓励和支撑着我们这个已经堕落和罪孽深重的民族,在专制残忍卑鄙的打压下,仍然不屈不挠地向前寻找着光线和道路。

人们并不认识杨佳,也不认识被杀的警察,那么为什么人们会几乎清一色的同情杨佳呢?让我们用COCK的留言来回答吧!

你以勇毅,惊醒良民。
你以死亡,惩戒匪警。
你以孤独,反抗邪恶。
你以生命,诉求公平。

大家对杨佳是什么人虽然不熟悉,但是大家对匪警的为非作歹都很清楚。正是这个共识,使不认识的千千万万人心连到了一起。人们不责怪杨佳手上的剔骨刀,人们不责怪杨佳杀人,不是中国人偏爱剔骨刀,偏爱杀人,而是因为人们心中早有了一把没有敢亮出来的剔骨刀,要杀死这些仗势欺人,咬人的警犬。

正像有一个留言说的:

"我们每个人都欠你一份人情!"

所以共产党杀一个杨佳有用吗? 有一个留言说:
"杀一个罪犯杨佳确实对你们来说易如反掌,但从此之后,你们想杀死千百万人心中的刀客杨佳,将难如登月。"

可悲的是共产党在六四中利用中国民族的忍耐,宽容和愚忠侥幸逃过了生死劫,而此后不但不忏悔自己, 反而变本加厉地欺凌老百姓。经过二十年的罪孽累累,终于将人民逼上了反抗之路,点燃了人民心中对共产党仇恨的火焰。

现在的共产党已经坐在一座人民愤恨的熊熊火山上,这就是杨佳以他短暂的生命向我们,向中国,向世界揭开的一个无可置疑的事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