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白領當心「睡眠殺手」

發表:2008-09-29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中國國內中重度打鼾發生率為28.4%,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的患病率為4%,上述數字表明,打鼾已成為一種常見病。"這是在廣州召開的中國第二屆睡眠呼吸障礙學術研討會上傳來的最新消息。

據報導,此前,中國一直缺乏"打鼾"的流行病學調查數據。調查顯示,大約50%至60%的人認為中重度打鼾不是病,或者認為即使是一種病也無須治療。睡眠打鼾,是許多人都習以為常的事,並沒把它看成是一種病,其原因就是它不影響日常工作生活。對此,山東紅十字會醫院耳鼻喉醫生呼籲:"必須加強群體健康教育,提高對該病的警覺性和認識水平!"

報導說,人們就經常能見到這樣的場面:開會時台上主持人在講話,台下卻有好幾個人已經酣然入夢,而且鼾聲響亮。其實,這就是發病率越來越高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的典型表現。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多見於中年以上肥胖男性,在白領及高收入高職位人群中較多見。其發病原因是人體退性變的一個表現。但是,此病與夜生活多、生活不規律、疲倦熬夜有密切關係,同時飲酒、鎮靜安眠藥、吸菸會加重打鼾。病人的鼾聲往往忽高忽低,嚴重的時候其鼾聲可達到80至90分貝,嚴重影響同室人的休息,很多患者的家人只好與之"分居"。

醫生建議,有嚴重打鼾的或相關症狀者,應盡早就醫,根據實際情況,應用藥物、理療或手術治療,來改善生活質量及防止嚴重的併發症。山東紅十字會醫院已開展美國電漿技術治療鼾症,迄今為止,已幫助多名鼾症患者解除了鼾聲的困擾!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