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白领当心“睡眠杀手”

发表:2008-09-29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中国国内中重度打鼾发生率为28.4%,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患病率为4%,上述数字表明,打鼾已成为一种常见病。"这是在广州召开的中国第二届睡眠呼吸障碍学术研讨会上传来的最新消息。

据报道,此前,中国一直缺乏"打鼾"的流行病学调查数据。调查显示,大约50%至60%的人认为中重度打鼾不是病,或者认为即使是一种病也无须治疗。睡眠打鼾,是许多人都习以为常的事,并没把它看成是一种病,其原因就是它不影响日常工作生活。对此,山东红十字会医院耳鼻喉医生呼吁:"必须加强群体健康教育,提高对该病的警觉性和认识水平!"

报道说,人们就经常能见到这样的场面:开会时台上主持人在讲话,台下却有好几个人已经酣然入梦,而且鼾声响亮。其实,这就是发病率越来越高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典型表现。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多见于中年以上肥胖男性,在白领及高收入高职位人群中较多见。其发病原因是人体退性变的一个表现。但是,此病与夜生活多、生活不规律、疲倦熬夜有密切关系,同时饮酒、镇静安眠药、吸烟会加重打鼾。病人的鼾声往往忽高忽低,严重的时候其鼾声可达到80至90分贝,严重影响同室人的休息,很多患者的家人只好与之"分居"。

医生建议,有严重打鼾的或相关症状者,应尽早就医,根据实际情况,应用药物、理疗或手术治疗,来改善生活质量及防止严重的并发症。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已开展美国等离子技术治疗鼾症,迄今为止,已帮助多名鼾症患者解除了鼾声的困扰!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