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致癌食物的黑名單(圖)

發表:2008-09-30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建議以植物性為主、動物性為輔的防癌健康食譜包括,每天三百克穀類食物(其中三分一為豆類、三分一為麵粉類);500克蔬菜,其中必須有300克綠葉菜;200克動物性食物,如魚類、禽類、蛋類、瘦肉;250克牛奶;50克黃豆製品。
 
 
 
此外,可用食療適當補充抗氧化營養素,如VC、胡蘿蔔素,多吃含有VE、植物活性物質的種子、硬殼類食品及多芬類的茶葉、黃桐類的山楂、枸杞、銀杏、大豆、菌類的靈芝等交換可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 醃製食品:
鹹魚產生的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可以轉化為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胺。咸蛋、咸菜等同樣含有致癌物質,應盡量少吃。

燒烤食物:
牛肉、烤鴨、烤羊肉、烤鵝、烤乳豬、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強致癌物不宜多吃。

熏製食品:
如燻肉、熏肝、熏魚、熏蛋、熏豆腐乾等含苯並芘致癌物,常食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
煎炸過焦後,產生致癌物質多環芳烴。咖啡燒焦後,苯並芘會增加20倍。油煎餅、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條等,因多數是使用重複多次的油,高溫下會產生致癌物。

霉變物質:
米、麥、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變,被黴菌污染後會產生致癌毒草素--黃曲黴菌素。

隔夜熟白菜和酸菜:
會產生亞硝酸鹽,在體內會轉化為亞硝酸胺致癌物質。

檳榔:
嚼食檳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個因素。
反覆燒開的水:反覆燒開的水含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生成致癌的亞硝酸胺。

防癌食物可分為8大類

1.洋蔥類:大蒜、洋蔥、韭菜、蘆筍、青蔥等;

2.十字花科:花椰菜、甘藍菜、芥菜、蘿蔔等;化妝品成份可能引髮乳腺癌

3.堅果和種子:核桃、松子、開心果、芝麻、杏仁、胡桃、瓜子等;

4.穀類:玉米、燕麥、米、小麥等;

5.莢豆類:黃豆、青豆、豌豆等;

6.水果:柳橙、橘子、蘋果、哈密瓜、奇異果、西瓜、檸檬、葡萄、葡萄柚、草莓、菠蘿、檸檬等各種水果;

7.茄科:番茄、馬鈴薯、番茄薯、甜菜;

8.狀花科:胡蘿蔔、芹菜、荷蘭芹、胡荽、蒔蘿等。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