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3歲少女患怪病 全身不時滲鮮血(圖)

發表:2008-10-01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溫克爾·德維韋迪 

印度一名13歲女孩得了一種怪病,體表多處在無外傷情況下不時滲出鮮血。焦急的家人帶她四處求醫,但未得良方。

針對這一症狀,英國一名血液病專家作出獨特解讀,讓小姑娘和家人看到一絲新希望。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9月30日報導,這名女孩名為特溫克爾·德維韋迪,家住印度北方邦。去年7月,德維韋迪口腔突然無故出血,父母趕忙帶她就醫。醫生認為,出血由一種常見潰瘍導致。

然而,幾週後,德維韋迪的鼻子、眼睛、脖子、腳底和髮際線也開始流血。因此,她有時被迫通過輸血補血。

症狀嚴重時,當德維韋迪一覺醒來,會發現自己全身滿是風乾血液。

得怪病前,德維韋迪在學校裡享受求知樂趣,和同學們一起學習、玩耍。可後來每天體表動輒出血5次至20次的症狀剝奪了她讀書的權利。她被所在學校開除,而另一所學校也因她的奇怪病症拒絕錄取她。

"我如此害怕......這不疼,但嚇人、骯髒,讓我的朋友們感到噁心,"德維韋迪說,"我的校服全紅了。沒人想接近我或和我玩......以前,它每次發生時,我幾乎都會哭,但現在我只是保持安靜。 "

德維韋迪家附近的一些村民相信,她一定是受詛咒才出現這種症狀。在街上看到她時,那些村民惡語相加,大聲叫嚷。

眼看德維韋迪受疾病折磨,家人帶她四處求醫,拜訪了眾多醫生以及具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士。

"我不顧一切救助我的女兒,"德維韋迪的母親納恩達妮說,"我們去過廟宇、清真寺和教堂,但都不管用。 "

女孩的父親阿迪蒂亞是鐵路工人。他說:"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病例......一名醫生甚至指責我們編造病情。可我們究竟為什麼要那樣做呢? "

後來,德裡地區全印醫學科學院的醫生們認定,德維韋迪患的是2型血小板異常。這種病罕見,患者血液裡凝結物含量低,以至威脅健康。 那些醫生說,德維韋迪血液稀,顏色像一種淺色紅酒。他們無法找到讓德維韋迪血液增稠的療法。

然而,英國一名血液專家對德維韋迪的症狀得出不同判斷,相信她有望痊癒。

倫敦地區巴茨醫院血液病學顧問德魯·普羅文說:"她患的可能是2型馮維勒布蘭德氏病,應該找凝血科醫生醫治。 "

普羅文認為,德維韋迪的症狀同血液裡的凝結物無關,而與一種名為"馮維勒布蘭德因子"的物質有關。 "馮維勒布蘭德因子"能幫助血小板粘住血管,幫助血液凝結。

不過,由於德維韋迪家境貧寒,除非盡快確診,否則她將繼續虛弱下去。雖然她曾多次接受輸血,但她可能某一天失血過快,後果不堪設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