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3岁少女患怪病 全身不时渗鲜血(图)

发表:2008-10-01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温克尔·德维韦迪 

印度一名13岁女孩得了一种怪病,体表多处在无外伤情况下不时渗出鲜血。焦急的家人带她四处求医,但未得良方。

针对这一症状,英国一名血液病专家作出独特解读,让小姑娘和家人看到一丝新希望。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30日报道,这名女孩名为特温克尔·德维韦迪,家住印度北方邦。去年7月,德维韦迪口腔突然无故出血,父母赶忙带她就医。医生认为,出血由一种常见溃疡导致。

然而,几周后,德维韦迪的鼻子、眼睛、脖子、脚底和发际线也开始流血。因此,她有时被迫通过输血补血。

症状严重时,当德维韦迪一觉醒来,会发现自己全身满是风干血液。

得怪病前,德维韦迪在学校里享受求知乐趣,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可后来每天体表动辄出血5次至20次的症状剥夺了她读书的权利。她被所在学校开除,而另一所学校也因她的奇怪病症拒绝录取她。

"我如此害怕......这不疼,但吓人、肮脏,让我的朋友们感到恶心,"德维韦迪说,"我的校服全红了。没人想接近我或和我玩......以前,它每次发生时,我几乎都会哭,但现在我只是保持安静。 "

德维韦迪家附近的一些村民相信,她一定是受诅咒才出现这种症状。在街上看到她时,那些村民恶语相加,大声叫嚷。

眼看德维韦迪受疾病折磨,家人带她四处求医,拜访了众多医生以及具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士。

"我不顾一切救助我的女儿,"德维韦迪的母亲纳恩达妮说,"我们去过庙宇、清真寺和教堂,但都不管用。 "

女孩的父亲阿迪蒂亚是铁路工人。他说:"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病例......一名医生甚至指责我们编造病情。可我们究竟为什么要那样做呢? "

后来,德里地区全印医学科学院的医生们认定,德维韦迪患的是2型血小板异常。这种病罕见,患者血液里凝结物含量低,以至威胁健康。 那些医生说,德维韦迪血液稀,颜色像一种浅色红酒。他们无法找到让德维韦迪血液增稠的疗法。

然而,英国一名血液专家对德维韦迪的症状得出不同判断,相信她有望痊愈。

伦敦地区巴茨医院血液病学顾问德鲁·普罗文说:"她患的可能是2型冯维勒布兰德氏病,应该找凝血科医生医治。 "

普罗文认为,德维韦迪的症状同血液里的凝结物无关,而与一种名为"冯维勒布兰德因子"的物质有关。 "冯维勒布兰德因子"能帮助血小板粘住血管,帮助血液凝结。

不过,由于德维韦迪家境贫寒,除非尽快确诊,否则她将继续虚弱下去。虽然她曾多次接受输血,但她可能某一天失血过快,后果不堪设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