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竟曾與恐龍同期存在 ?

發表:2008-10-02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 據 科 學 家 研 究 , 恐 龍 這 種 巨 大 的 生 物 在 六 千 五 百 萬 年 前 就 消 失 了 。 那 麼 我 們 從 什 麼 時 候 才 認 識 恐 龍 , 知 道 它 的 存 在 的 呢 ? 1822年 , 英 國 醫 生 曼 特 爾 的 妻 子 瑪 麗 安 , 無 意 中 採 集 到 幾 枚 巨 大 的 動 物 牙 齒 化 石 , 經 過 與 各 種 動 物 的 牙 齒 化 石 比 對 後 , 曼 特 爾 大 膽 地 判 斷 這 是 一 種 已 經 滅 絕 的 古 代 爬 行 動 物 的 牙 齒 。

而 恐 龍 的 名 字 要 到 1842年 才 出 現 。 英 國 古 生 物 學 家 理 查 . 歐 文 , 首 度 替 這 些 已 經 滅 絕 、 體 型 龐 大 、 令 人 感 到 恐 怖 、 蜥 蜴 般 的 爬 行 動 物 , 用 拉 丁 文 命 名 為 「 Dinosaur」 , 而 中 文 則 譯 為 「 恐 龍 」

那 麼 , 既 然 我 們 都 沒 看 過 恐 龍 , 從 一 堆 骨 頭 裡 , 怎 麼 知 道 它 的 長 相 呢 ? 一 般 說 來 , 恐 龍 專 家 要 參 考 現 存 爬 行 類 、 鳥 類 及 哺 乳 類 的 身 體 結 構 , 並 且 從 搜 集 到 的 大 量 的 骨 骼 、 牙 齒 與 腳 印 化 石 , 作 為 復 原 的 重 要 參 考 。 而 恐 龍 蛋 、 皮 膚 化 石 、 糞 化 石 以 及 尾 巴 在 地 面 上 拖 曳 的 痕 跡 , 更 進 一 步 提 供 了 有 關 恐 龍 生 活 與 喜 好 的 線 索 。 這 項 工 作 並 不 簡 單 , 隨 著 恐 龍 化 石 不 斷 地 出 土 , 才 使 恐 龍 的 復 原 越 來 越 貼 近 真 實 。 下 面 的 復 原 圖 就 描 述 了 十 九 世 紀 初 和 現 在 科 學 家 眼 中 的 禽 龍 , 看 起 來 完 全 不 是 一 回 事 呢 !

先 民 倚 天 除 龍 記

除 了 在 展 覽 中 見 到 一 具 具 的 恐 龍 骨 骼 化 石 外 , 其 實 世 界 上 還 有 ?多 與 恐 龍 有 關 的 發 現 。 1945年 一 位 德 國 的 考 古 學 家 Waldemar Julsrud在 墨 西 哥 的 El Toro山 的 山 腳 下 , 挖 掘 出 ?多 陶 土 雕 像 , 調 查 後 推 測 它 們 來 自 距 今 約 兩 千 多 年 前 的 Chupicuaro文 化 的 遺 址 。 然 而 , 這 些 雕 像 中 居 然 有 恐 龍 的 雕 塑 , 有 張 牙 舞 爪 的 、 故 做 威 嚇 狀 的 , 還 有 人 與 恐 龍 、 恐 龍 與 恐 龍 間 的 搏 斗 , 非 常 生 動 。 而 且 這 些 造 雕 像 的 人 並 不 是 隨 便 捏 一 捏 。


現 代 科 學 家 開 始 研 究 恐 龍 不 超 過 兩 百 年 的 時 間 , 可 是 我 們 卻 在 上 千 年 的 考 古 遺 跡 裡 發 現 了 描 繪 恐 龍 的 作 品 。 這 些 創 作 者 難 道 也 具 備 了 跟 現 在 科 學 家 同 等 的 知 識 , 藉 由 復 原 骨 骼 化 石 來 繪 制 出 恐 龍 的 形 態 嗎 ? 不 過 , 要 塑 造 出 肢 體 靈 活 的 動 作 , 光 憑 化 石 的 遺 跡 還 很 難 得 知 , 這 些 活 靈 活 現 的 雕 塑 , 倒 像 是 經 過 實 際 觀 察 後 的 創 作 !

曾 擔 任 利 馬 大 學 醫 學 系 教 授 的 Gabrera博 士 , 他 的 父 親 30年 代 時 在 印 加 古 墓 中 , 發 現 了 一 些 雕 刻 著 令 人 難 以 置 信 的 圖 畫 的 石 頭 , 石 頭 刻 畫 的 主 題 , 有 很 大 一 部 份 是 「 人 與 恐 龍 生 活 在 一 起 」 的 情 況 。 Gabrera博 士 接 續 父 親 的 研 究 , 設 立 了 博 物 館 收 藏 一 千 多 塊 這 類 石 頭 。 圖 畫 中 , 有 刻 了 驚 慌 的 人 被 一 只 暴 龍 追 著 跑 的 ; 還 有 拿 著 匕 首 與 恐 龍 搏 斗 的 畫 面 。 在 圖 畫 裡 , 幾 乎 現 代 科 學 家 知 道 的 著 名 恐 龍 類 型 在 裡 面 都 出 現 了 , 有 些 恐 龍 甚 至 像 是 人 類 的 家 畜 。

人 類 曾 經 「 與 龍 共 舞 」

雖 然 我 們 不 清 楚 這 些 石 頭 的 創 作 者 是 誰 , 但 是 他 們 留 下 的 作 品 卻 透 露 了 一 個 秘 密 - - 人 很 可 能 曾 經 與 恐 龍 一 起 生 活 呢 ! 然 而 , 根 據 進 化 輪 , 現 代 科 學 家 認 為 人 類 是 從 幾 百 萬 年 前 演 化 而 來 , 而 恐 龍 在 六 千 五 百 萬 年 前 就 已 滅 絕 。 那 麼 , 人 與 恐 龍 怎 麼 可 能 一 起 生 活 呢 ?

讓 我 們 再 看 一 看 另 一 項 發 現 。 美 國 德 州 的 帕 瑞 克 西 河 床 發 現 了 ?多 恐 龍 足 印 , 吸 引 了 ?多 恐 龍 愛 好 者 來 這 裡 研 究 。 自 1969年 開 始 , Stan Taylor來 到 這 裡 展 開 挖 掘 , 在 移 開 了 好 幾 噸 的 石 灰 石 後 , 居 然 在 白 堊 紀 的 地 層 中 發 現 了 一 些 非 常 像 人 的 腳 印 。 經 過 後 續 的 研 究 , 證 實 了 這 些 腳 印 的 確 是 人 所 留 下 來 的 。 在 1999年 的 干 旱 季 節 裡 , 他 拍 下 十 五 個 人 類 清 楚 的 左 右 連 續 足 跡 , 還 有 一 排 三 趾 恐 龍 的 腳 印 與 其 交 錯 而 行 !

不 只 有 人 的 腳 印 , 在 同 樣 的 地 層 還 發 現 了 人 的 手 指 化 石 。 在 切 斷 化 石 後 , 可 以 從 截 面 看 到 它 和 人 類 手 指 骨 頭 的 孔 狀 結 構 很 類 似 。 利 用 電 腦 斷 層 觀 察 後 , 科 學 家 進 一 步 證 明 了 這 是 真 實 的 人 的 手 指 化 石 。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