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竟曾与恐龙同期存在 ?

发表:2008-10-02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 据 科 学 家 研 究 , 恐 龙 这 种 巨 大 的 生 物 在 六 千 五 百 万 年 前 就 消 失 了 。 那 么 我 们 从 什 么 时 候 才 认 识 恐 龙 , 知 道 它 的 存 在 的 呢 ? 1822年 , 英 国 医 生 曼 特 尔 的 妻 子 玛 丽 安 , 无 意 中 采 集 到 几 枚 巨 大 的 动 物 牙 齿 化 石 , 经 过 与 各 种 动 物 的 牙 齿 化 石 比 对 后 , 曼 特 尔 大 胆 地 判 断 这 是 一 种 已 经 灭 绝 的 古 代 爬 行 动 物 的 牙 齿 。

而 恐 龙 的 名 字 要 到 1842年 才 出 现 。 英 国 古 生 物 学 家 理 查 . 欧 文 , 首 度 替 这 些 已 经 灭 绝 、 体 型 庞 大 、 令 人 感 到 恐 怖 、 蜥 蜴 般 的 爬 行 动 物 , 用 拉 丁 文 命 名 为 “ Dinosaur” , 而 中 文 则 译 为 “ 恐 龙 ”

那 么 , 既 然 我 们 都 没 看 过 恐 龙 , 从 一 堆 骨 头 里 , 怎 么 知 道 它 的 长 相 呢 ? 一 般 说 来 , 恐 龙 专 家 要 参 考 现 存 爬 行 类 、 鸟 类 及 哺 乳 类 的 身 体 结 构 , 并 且 从 搜 集 到 的 大 量 的 骨 骼 、 牙 齿 与 脚 印 化 石 , 作 为 复 原 的 重 要 参 考 。 而 恐 龙 蛋 、 皮 肤 化 石 、 粪 化 石 以 及 尾 巴 在 地 面 上 拖 曳 的 痕 迹 , 更 进 一 步 提 供 了 有 关 恐 龙 生 活 与 喜 好 的 线 索 。 这 项 工 作 并 不 简 单 , 随 着 恐 龙 化 石 不 断 地 出 土 , 才 使 恐 龙 的 复 原 越 来 越 贴 近 真 实 。 下 面 的 复 原 图 就 描 述 了 十 九 世 纪 初 和 现 在 科 学 家 眼 中 的 禽 龙 , 看 起 来 完 全 不 是 一 回 事 呢 !

先 民 倚 天 除 龙 记

除 了 在 展 览 中 见 到 一 具 具 的 恐 龙 骨 骼 化 石 外 , 其 实 世 界 上 还 有 ?多 与 恐 龙 有 关 的 发 现 。 1945年 一 位 德 国 的 考 古 学 家 Waldemar Julsrud在 墨 西 哥 的 El Toro山 的 山 脚 下 , 挖 掘 出 ?多 陶 土 雕 像 , 调 查 后 推 测 它 们 来 自 距 今 约 两 千 多 年 前 的 Chupicuaro文 化 的 遗 址 。 然 而 , 这 些 雕 像 中 居 然 有 恐 龙 的 雕 塑 , 有 张 牙 舞 爪 的 、 故 做 威 吓 状 的 , 还 有 人 与 恐 龙 、 恐 龙 与 恐 龙 间 的 搏 斗 , 非 常 生 动 。 而 且 这 些 造 雕 像 的 人 并 不 是 随 便 捏 一 捏 。


现 代 科 学 家 开 始 研 究 恐 龙 不 超 过 两 百 年 的 时 间 , 可 是 我 们 却 在 上 千 年 的 考 古 遗 迹 里 发 现 了 描 绘 恐 龙 的 作 品 。 这 些 创 作 者 难 道 也 具 备 了 跟 现 在 科 学 家 同 等 的 知 识 , 藉 由 复 原 骨 骼 化 石 来 绘 制 出 恐 龙 的 形 态 吗 ? 不 过 , 要 塑 造 出 肢 体 灵 活 的 动 作 , 光 凭 化 石 的 遗 迹 还 很 难 得 知 , 这 些 活 灵 活 现 的 雕 塑 , 倒 像 是 经 过 实 际 观 察 后 的 创 作 !

曾 担 任 利 马 大 学 医 学 系 教 授 的 Gabrera博 士 , 他 的 父 亲 30年 代 时 在 印 加 古 墓 中 , 发 现 了 一 些 雕 刻 着 令 人 难 以 置 信 的 图 画 的 石 头 , 石 头 刻 画 的 主 题 , 有 很 大 一 部 份 是 “ 人 与 恐 龙 生 活 在 一 起 ” 的 情 况 。 Gabrera博 士 接 续 父 亲 的 研 究 , 设 立 了 博 物 馆 收 藏 一 千 多 块 这 类 石 头 。 图 画 中 , 有 刻 了 惊 慌 的 人 被 一 只 暴 龙 追 着 跑 的 ; 还 有 拿 着 匕 首 与 恐 龙 搏 斗 的 画 面 。 在 图 画 里 , 几 乎 现 代 科 学 家 知 道 的 着 名 恐 龙 类 型 在 里 面 都 出 现 了 , 有 些 恐 龙 甚 至 像 是 人 类 的 家 畜 。

人 类 曾 经 “ 与 龙 共 舞 ”

虽 然 我 们 不 清 楚 这 些 石 头 的 创 作 者 是 谁 , 但 是 他 们 留 下 的 作 品 却 透 露 了 一 个 秘 密 - - 人 很 可 能 曾 经 与 恐 龙 一 起 生 活 呢 ! 然 而 , 根 据 进 化 轮 , 现 代 科 学 家 认 为 人 类 是 从 几 百 万 年 前 演 化 而 来 , 而 恐 龙 在 六 千 五 百 万 年 前 就 已 灭 绝 。 那 么 , 人 与 恐 龙 怎 么 可 能 一 起 生 活 呢 ?

让 我 们 再 看 一 看 另 一 项 发 现 。 美 国 德 州 的 帕 瑞 克 西 河 床 发 现 了 ?多 恐 龙 足 印 , 吸 引 了 ?多 恐 龙 爱 好 者 来 这 里 研 究 。 自 1969年 开 始 , Stan Taylor来 到 这 里 展 开 挖 掘 , 在 移 开 了 好 几 吨 的 石 灰 石 后 , 居 然 在 白 垩 纪 的 地 层 中 发 现 了 一 些 非 常 像 人 的 脚 印 。 经 过 后 续 的 研 究 , 证 实 了 这 些 脚 印 的 确 是 人 所 留 下 来 的 。 在 1999年 的 干 旱 季 节 里 , 他 拍 下 十 五 个 人 类 清 楚 的 左 右 连 续 足 迹 , 还 有 一 排 三 趾 恐 龙 的 脚 印 与 其 交 错 而 行 !

不 只 有 人 的 脚 印 , 在 同 样 的 地 层 还 发 现 了 人 的 手 指 化 石 。 在 切 断 化 石 后 , 可 以 从 截 面 看 到 它 和 人 类 手 指 骨 头 的 孔 状 结 构 很 类 似 。 利 用 电 脑 断 层 观 察 后 , 科 学 家 进 一 步 证 明 了 这 是 真 实 的 人 的 手 指 化 石 。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