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70個公安圍毆楊氏家族 6傷1命危(組圖)

發表:2008-10-03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白雲在醫院搶救(楊岳雲提供)

10月1日,在湖南長沙市天心區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流血事件。拆遷戶楊岳雲兄弟在自家的土地上維權,遭到開發商派來的近70名公安、保安人員圍毆,導致6人受傷1人生命垂危。

楊氏兄弟6人在這次維權中均受了重傷,楊白雲傷勢最嚴重,送醫院急救尚未脫離險境,昨晚楊家兄弟都在醫院度過,當地開發商沒有一個人到醫院探視。

楊岳雲描述當時情景,他說:"我們的房子被搶了,我們就在自己土地上維權,1日中午11點,開發商派來了約70人圍住整棟樓,一來就對我們一陣亂打。"當時情況危急,他打了電話報警,警察在1個小時後才到現場,當時楊白雲、楊青雲、楊貴雲已經受傷送醫院搶救了,警察到場後看一看就走了。

楊氏兄弟所擁有的一棟商樓,位在新坡子街10-12號,五個樓層面積3,374平方米,市值約1.5億元。不料2001年被開發商看中,就直接報請執勤指揮部向房地局申請按600萬元強制收購,但沒有說明原因和用途。

2001年7月10日早上4點,開發商出動了近400人包圍了楊家這棟大樓,5點多鐘,幾名公安衝上5樓房間,持槍對著楊家兄弟的頭,恐嚇他們不許輕舉妄動,一棟價值不斐的商樓就這樣被剷平了。

開發商重新建了商鋪轉賣,卻只分給楊家5兄弟四套50平方米的房子,也不管房子住不住得下,如今生意也無法做了,補償金也沒領到。我們在自己土地上維權反倒是違法了。

楊岳雲表示,7年多來他們一直尋求司法途徑解決問題,官司走到中院,開庭時政府部門都沒派人出庭,二年來都開不了庭。他說:"法律規定區政府沒有權力介入拆遷事件,於是我們撤回中院的訴訟,轉向高院提訴,但高院就都不受理。"

楊家兄弟不願放棄任何希望,經過不斷調查,最後從國土局的一個檔中得知,該棟樓土地所有人還是楊家兄弟的名字。

儘管事實如此,他們卻絲毫沒辦法扭轉現狀。上訪了7年還是沒一個單位部門肯給他們一個公平正義,楊岳雲說:"不管情況如何,我們還是要繼續維權。"


楊岳雲被公安打得頭破血流。(楊岳雲提供)


被打的楊家兄弟(楊岳雲提供)


被打的楊家兄弟。(楊岳雲提供)


附近街道上血跡斑斑。(楊岳雲提供)

楊白雲在醫院搶救。(楊岳雲提供)


楊白雲在醫院搶救(楊岳雲提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