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更多國家地區扣查中國乳製品(圖)

發表:2008-10-04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衛生部長展示中國奶製品

中國宣布在新近生產的液態鮮牛奶中沒有發現三聚氰胺。與此同時,菲律賓、泰國等一些國家宣布在中國奶製品中發現有三聚氰胺,並禁止這些產品銷售。

中國官方宣布,對新生產的65個主要品牌的液態牛奶進行檢測之後,沒有發現有三聚氰胺。

*臺灣召回中制雀巢 被指標準過高*

臺灣衛生署在中國黑龍江省生產的瑞士雀巢奶製品中發現了三聚氰胺,並下令召回六種雀巢奶製品。雀巢公司方面說他們的產品絕對安全,敦促臺灣方面制訂以"科學為依據"的檢測標準。

瑞士雀巢總部發言人羅賓·蒂克爾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臺灣政府用遠遠低於世界通用標準的方法來檢測雀巢產品是不公平的:

他說:"歐盟對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的檢測標準是百萬分之30,也就是30ppm。臺灣用的標準是0.05ppm。就是說,臺灣的標準要高很多。比如香港的檢測標準就是2.5ppm"。

他同時批評臺灣衛生署自相矛盾,既說雀巢奶製品不符合規定,又向雀巢奶製品頒發合格證書,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蒂克爾說:"臺灣的形勢非常奇怪。衛生署要求我們將產品召回,但是衛生署同時又說我們的產品非常安全"。

*菲律賓暫停中國乳製品進口*

臺灣衛生署長葉金川昨天表示,這些檢測出含有非常微量三聚氰胺的產品將被拿下貨架,禁止販賣。而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也表示,在問題沒有理清前,不會開放中國乳製品以及原料的進口。

與此同時,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剋星期五宣布對30種中國生產奶製品進行初始檢測之後,發現其中兩種含有三聚氰胺。菲律賓兩個星期前就暫停從中國進口奶製品,並禁止銷售。馬尼拉一家又將禁售中國奶品重新上架出售的商店也被政府關閉。杜克部長的行政助理居約羅(Guerrero)博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被發現問題的產品是中國伊利和蒙牛兩家公司的走私產品:

居約羅博士說:"30種產品中有兩種對三聚氰胺的測試呈陽性反應。他們是綠色食品伊利公司生產的鮮牛奶和蒙牛公司生產的奶飲品。這些產品包裝只有中文,沒有英文翻譯,這意味著它們是走私商品"。

居約羅女士透露,菲律賓政府還將對大約兩百種中國進口奶製品進行檢測。在正式結果沒有出來之前,將暫停中國奶製品的進口和銷售,並要求公眾舉報沒有執行政府命令的商家:

居羅約說:"所有中國進口牛奶和奶製品都將暫時禁止銷售和進口。它們將被納入不良產品名單。這意味著只有在它們對三聚氰胺檢驗呈陰性反應後,才能重新上架"。

*泰國越南也發現三聚氰胺*

泰國和越南政府也在同一天宣布在進口中國奶製品中發現了三聚氰胺。泰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進口規範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在採訪中說,雖然初試檢驗發現的三聚氰胺含量不高,但政府還是採取措施,將有關產品全部扣留:

這位女士說:"我們發現的三聚氰胺很少。我們沒收了所有產品,扣留了食品。我們正在對所有成分進行化驗。如果這些產品通過檢驗,我們將允許它們進入泰國,否則我們將會把它們退回中國。"
 
*韓國銷毀大批中藥*

韓國衛生部門經過檢驗,發現870噸中國進口的中藥中重金屬物質含量過高,並全部加以銷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