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更多国家地区扣查中国乳制品(图)

发表:2008-10-04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卫生部长展示中国奶制品

中国宣布在新近生产的液态鲜牛奶中没有发现三聚氰胺。与此同时,菲律宾、泰国等一些国家宣布在中国奶制品中发现有三聚氰胺,并禁止这些产品销售。

中国官方宣布,对新生产的65个主要品牌的液态牛奶进行检测之后,没有发现有三聚氰胺。

*台湾召回中制雀巢 被指标准过高*

台湾卫生署在中国黑龙江省生产的瑞士雀巢奶制品中发现了三聚氰胺,并下令召回六种雀巢奶制品。雀巢公司方面说他们的产品绝对安全,敦促台湾方面制订以"科学为依据"的检测标准。

瑞士雀巢总部发言人罗宾·蒂克尔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台湾政府用远远低于世界通用标准的方法来检测雀巢产品是不公平的:

他说:"欧盟对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的检测标准是百万分之30,也就是30ppm。台湾用的标准是0.05ppm。就是说,台湾的标准要高很多。比如香港的检测标准就是2.5ppm"。

他同时批评台湾卫生署自相矛盾,既说雀巢奶制品不符合规定,又向雀巢奶制品颁发合格证书,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蒂克尔说:"台湾的形势非常奇怪。卫生署要求我们将产品召回,但是卫生署同时又说我们的产品非常安全"。

*菲律宾暂停中国乳制品进口*

台湾卫生署长叶金川昨天表示,这些检测出含有非常微量三聚氰胺的产品将被拿下货架,禁止贩卖。而卫生署药物食品检验局也表示,在问题没有理清前,不会开放中国乳制品以及原料的进口。

与此同时,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星期五宣布对30种中国生产奶制品进行初始检测之后,发现其中两种含有三聚氰胺。菲律宾两个星期前就暂停从中国进口奶制品,并禁止销售。马尼拉一家又将禁售中国奶品重新上架出售的商店也被政府关闭。杜克部长的行政助理居约罗(Guerrero)博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被发现问题的产品是中国伊利和蒙牛两家公司的走私产品:

居约罗博士说:"30种产品中有两种对三聚氰胺的测试呈阳性反应。他们是绿色食品伊利公司生产的鲜牛奶和蒙牛公司生产的奶饮品。这些产品包装只有中文,没有英文翻译,这意味着它们是走私商品"。

居约罗女士透露,菲律宾政府还将对大约两百种中国进口奶制品进行检测。在正式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将暂停中国奶制品的进口和销售,并要求公众举报没有执行政府命令的商家:

居罗约说:"所有中国进口牛奶和奶制品都将暂时禁止销售和进口。它们将被纳入不良产品名单。这意味着只有在它们对三聚氰胺检验呈阴性反应后,才能重新上架"。

*泰国越南也发现三聚氰胺*

泰国和越南政府也在同一天宣布在进口中国奶制品中发现了三聚氰胺。泰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进口规范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采访中说,虽然初试检验发现的三聚氰胺含量不高,但政府还是采取措施,将有关产品全部扣留:

这位女士说:"我们发现的三聚氰胺很少。我们没收了所有产品,扣留了食品。我们正在对所有成分进行化验。如果这些产品通过检验,我们将允许它们进入泰国,否则我们将会把它们退回中国。"
 
*韩国销毁大批中药*

韩国卫生部门经过检验,发现870吨中国进口的中药中重金属物质含量过高,并全部加以销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