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大幅波動 日後難見大漲 -- 道瓊的回顧與展望

發表:2008-10-0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牌分析師羅素(Richard Russell)於週三收盤後寫 道:"這是我所遭遇過最為狂野,最為動盪的市場。就 像一艘正在下沉的大船,每個人先往一邊跑,而後又都 往另一邊跑。"

羅素是"道氏理論通訊"的編輯,他在這份通訊繼 續寫道:"過去五個交易日,道瓊經歷了下跌29點,上 漲196點,上漲121點,大跌777點,上漲486點,五天合 計變動1609點,平均每日約達320點。"

週四,道瓊又下跌了348點。

道瓊近來所經歷的波動走勢,的確非比尋常。

然而,道瓊週一的777點跌幅雖然創下了112年歷史 上最大的單日跌點,但是以百分比衡量的跌幅,卻僅排 名第十七位。

為了瞭解近來波動走勢在歷史上的意涵,分析師統 計了自1896年道瓊指數成立以來,每日的收盤價。其中 特別注意每六個交易日期間,每日波動率總合(以百分 比計算)大於近來表現的情況。

結果發現,過去112年期間,這種期間計有123次, 平均每年出現超過一次。

然而,這些歷史例子中,大多系出現在逾十年之前 ,這更讓人認為近來的波動的確有歷史的獨特性。上次 連續六天累計波動率較最近一次為大者,系出現在1987 年股市大崩盤之後的幾天。

但更重要的問題是,近來的波動率是否具有任何未 來漲勢的意涵。

為了一探究竟,分析師研究了過去所有六天累計波 動率大於今日的各個案例中,其後一個月,一季,半年 與一年,道瓊指數的表現。

結果發覺道瓊的表現僅屬錯綜。在過去波動率大於 今日的各個案例中,道瓊在其後一個月與一季的表現優 於平均水準。

但是在其後半年與一年期間,道瓊的表現則明顯低 於平均水準。

換言之,在波動率偏高的期間之後,道瓊往往會經 歷短期的漲勢,但是長期而言,這波漲幅往往又跌了回 去。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