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勾結江華縣府強佔農地蓋水電站 村民阻施工爆發衝突

發表:2008-10-07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永州市江華縣上月28日發生大規模村民械鬥,數百名村民手持鋼管丶長刀和鋤頭互相追殺,衝突中數十人受傷,1人被捕,當地政府曾派公安到場,但現場10幾位公安袖手旁觀。香港媒體報導,目擊者稱事件起因是兩村土地糾紛,該村遭開發商勾結縣政府強佔農地,要蓋水電站,當地村民於9月底欲阻止水電站施工,開發商找來不少分子,引爆械鬥。
發生械鬥的是江華縣大林江村和貝子頭村,兩村共有6000多人。大林江村村民透露,自2004年以來,兩村因土地糾紛多次發生零星衝突,10多年來仇恨愈聚愈深無法化解,縣鎮政府一直未重視此事,一些官員還偏袒貝子頭村,這令糾紛多年無法解決。

報導指出,大林江村1名李姓村民昨在網路披露此事,他稱3年前當地要蓋水電站,須徵用大筆農地,當地居民要求補償金遭到拒絕,開發商只願每年以微薄稻米作補償,自3年前該工程只要一動工,村民就去阻撓,雙方大打出手。

據稱,上月28日,貝子頭村在有爭議的土地上動工,引發了這次大規模衝突。當大林江村數十名村民上前制止時,對方出動數百人,手持鋼管丶長刀追打大林江村村民,多人當場受傷,1名大林江村村民頭中多刀,險些喪命。大林江村民陳先生稱,這次衝突共有10多人受傷,多數傷者是大林江村村民。

他說,江華縣曾派出10多名公安到場,但公安並未乾預,而是任由貝子頭村人使用暴力。

據報導,李姓村民說,他們找過縣公安局數次,「你猜他怎麽說,我已經不管這塊兒了,你愛找誰就找去」他表示,政府不出面,水電站承包工程的包工頭可就得了勢。李姓村民指出,有政府當後盾,這家民營開發商更為囂張,「你看村裡那些標語就可以知道他們是怎樣的橫行,什麽『影響施工一陣子,影響自己一輩子』丶『用鐵的手腕保障水電站施工』」。李姓村民最後還哀求:「你應該來我們村看看,真的很慘」。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