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世界經濟陷入嚴重危機(圖)

發表:2008-10-09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F對全球經濟前景感到擔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三(8日)發表報告說,世界經濟明顯下滑,面臨上世紀30年代以來的最嚴重危機。

該組織的報告說,全球經濟正在面臨70年來最危險的經濟危機。

報告預測,今年世界經濟增長將大幅度放緩,只能在2009年下半年略有回升。

報告警告說,各國政府面臨的挑戰是,在控制通脹的同時,還要穩定經濟發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其一年兩度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作出預測稱,今年全球經濟繼續放緩,增長率只有3.9%,到2009年將下降到3%。這將是2002年以來最低增長率。

增長放緩

該組織的報告說,2007年8月美國次貸危機引發的全球金融危機在過去6個月裡繼續惡化,在9月進入"動盪的新階段"。

報告指出,新興和發達經濟體在全球帶動下經過4年強勁增長之後,在主要工業化國家的影響下,開始嚴重放緩。

美國、歐洲、日本和加拿大今年的增長率將降低到1.5%,明年的增長率只有0.5%。

非洲和亞洲的發展中國家在最近幾年增長速度很快,預計也會受到影響。

報告預測,新興和發展中國家今年的增長速度仍然能夠達到6.9%,2009年將達到6.1%。中國經濟的增長率在2009年仍能維持在9.3%。

但是與此同時,由於石油和食品價格不斷上漲,將導致通脹率達到10年來最高點。

《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是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將舉行年度會議前夕發表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