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三聚氰胺 你落伍了

作者:張耀懋 陳立凱 發表:2008-10-09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毒奶粉事件延燒至今,人人聞奶色變,何況除了大陸生產的奶粉、乳製品,連許多加工食品中都可能有遭污染的植物性蛋白產品,人們緊張的問什麼東西可以吃?憂心孩子、還是自己會否成為毒奶結石的下一個受害者。

檢測盲點:以氮含量 代表蛋白質含量

大陸不肖業者之所以在牛奶中加入三聚氰胺,原因是大陸對牛奶品管,習慣以蛋白質含量多寡來檢測牛奶品質好壞,因蛋白質中含氮,因此,就以氮含量的測定來代表蛋白質的多寡。

英國伯明罕大學化工博士何玉山指出,不肖業者抓住檢測單位檢查盲點,於是找了三聚氰胺這種化合物來添加。三聚氰胺雀屏中選的主因之一,是它的氮含量很高,比蛋白質裡氮還多,可以輕易跨過牛奶工廠收乳品管單位的檢測。

好比如此:以教室安靜 代表學生在看書

這就如同校長要知道學生自修課是否都專心看書,但是又不能老是站在教室門口監督;於是校長想,學生若專心看書,教室應該就會很安靜。於是校長自己設立了一個指標,以教室安靜與否來當作判斷的標準。從此以後,學生自修課都慢慢安靜,而且愈來愈安靜,直到有一天,警察帶著學生來找校長,校長到教室一看才發現教室根本空無一人,難怪這麼安靜。

前科記錄:美四千隻貓狗 尿毒症死亡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傑梁表示,造成危害的主角"三聚氰胺(Melamine)",是一種製成美耐皿的工業塑膠原料,實際上不應該、也不可能人為加入食物內,而大陸不肖商人將三聚氰胺細白粉末添加在食品中,提高產品的蛋白質檢驗值。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讓不肖業者愈加愈多三聚氰胺。何玉山說,三聚氰胺被吃進人體後,易與體內的礦物質結合,形成結石,聚積人體內,這可能是結石的由來。

林傑梁說,去年美國發現四千多隻貓、狗因為吃了大陸動物飼料添加三聚氰胺,引發尿毒症死亡,可以說是史上第一批三聚氰胺添加物的犧牲者。










来源:元氣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