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中國政府立即交代高智晟與胡佳現況

發表:2008-10-10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貝爾和平獎得獎結果今天公布,兩位被提名的著名中國維權人士胡佳和高智晟卻深陷囹圄,處境極不明朗。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藉此要求中國政府公開交代他們現在的具體情況,並要求立即停止對他們家人的監控,以及立即釋放胡佳。

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於2007年9月初致信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闡述他憂慮中國的人權狀況,以及呼籲抵制政法機關侵犯人權的奧運,期後於2007年 9月22日被國保及國安人員帶走,曾有報導指他被帶到西安,期後被帶回北京,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今年8月奧運期間,高律師、他的妻子耿和及他們的兩名兒女被帶到新疆,直至奧運結束才被帶回北京近郊,有消息指高律師被監控期間曾被國保及國安人員在其家人面前侮辱和虐待他,並有指他的兒女不能上學。由於高智晟一家被國保軟禁,嚴禁與外間聯絡,我們無法證實這些傳言。然而假若情況屬實,高智晟一家的狀況令人十分憂慮。

高智晟於2005年因三次發表公開信予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要求當局停止打壓自由信仰者,不斷受到迫害,其後於2006年1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此後一年以來,高律師及其家人一直備受受到軟禁,高智晟收到包括電棍擊打,或各種酷刑虐待羞辱等消息不時傳出。家人包括女兒受到國保警察押送上學,被騷擾不許與同學來往,和受到語言羞辱的情況已得到證實。中國是聯合國反酷刑公約的簽約國,本會要求中國政府立即採取措施,確保北京國保停止對高律師一家的騷擾,並就高律師被酷刑虐待的情況作出獨立公正的調查,以懲治違反中國本國法律及反酷刑公約的國保人員。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因發表五篇批評中國政府的文章及接受境外傳媒採訪,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於今年4月3日被判刑三年半。胡佳2007年 12月27日在北京家中被北京市公安國保帶走,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今年1月30日被北京檢察院正式逮捕,直至3月18日才開庭審理。

據悉,今年8月13日,胡佳被24小時單獨監禁,並且給戴上手銬和腳鐐。胡佳患有肝硬化,需要適當的飲食、足夠的休息和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但監獄卻沒有體恤胡佳的病況,反之更要求他在烈日之下,每天體力勞動七個小時。

另外,胡佳原來可以每星期給家人發一封家書,但自今年8月1日,他與家人之間往來的信件都被沒收或打回頭。妻子曾金燕與下月便滿一週歲的女兒一直被"監視居住",當局又一直沒有向胡佳的家人明確交代他現在在獄中的情況,令人擔憂。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極度關注胡佳和高智晟的情況,本會強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公開交代兩人現在的具體情況,確保他們及他們家人的安全。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2008年10月10日

来源: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