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中国政府立即交代高智晟与胡佳现况

发表:2008-10-10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贝尔和平奖得奖结果今天公佈,两位被提名的着名中国维权人士胡佳和高智晟却深陷囹圄,处境极不明朗。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藉此要求中国政府公开交代他们现在的具体情况,并要求立即停止对他们家人的监控,以及立即释放胡佳。

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於2007年9月初致信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阐述他忧虑中国的人权状况,以及呼籲抵制政法机关侵犯人权的奥运,期后於2007年 9月22日被国保及国安人员带走,曾有报导指他被带到西安,期后被带回北京,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今年8月奥运期间,高律师、他的妻子耿和及他们的两名儿女被带到新疆,直至奥运结束才被带回北京近郊,有消息指高律师被监控期间曾被国保及国安人员在其家人面前侮辱和虐待他,并有指他的儿女不能上学。由於高智晟一家被国保软禁,严禁与外间联络,我们无法证实这些传言。然而假若情况属实,高智晟一家的状况令人十分忧虑。

高智晟於2005年因三次发表公开信予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要求当局停止打压自由信仰者,不断受到迫害,其后於2006年12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此后一年以来,高律师及其家人一直备受受到软禁,高智晟收到包括电棍击打,或各种酷刑虐待羞辱等消息不时传出。家人包括女儿受到国保员警押送上学,被骚扰不许与同学来往,和受到语言羞辱的情况已得到证实。中国是联合国反酷刑公约的签约国,本会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採取措施,确保北京国保停止对高律师一家的骚扰,并就高律师被酷刑虐待的情况作出独立公正的调查,以惩治违反中国本国法律及反酷刑公约的国保人员。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因发表五篇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及接受境外传媒採访,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於今年4月3日被判刑三年半。胡佳2007年 12月27日在北京家中被北京市公安国保带走,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今年1月30日被北京检察院正式逮捕,直至3月18日才开庭审理。

据悉,今年8月13日,胡佳被24小时单独监禁,并且给戴上手铐和脚镣。胡佳患有肝硬化,需要适当的饮食、足够的休息和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但监狱却没有体恤胡佳的病况,反之更要求他在烈日之下,每天体力劳动七个小时。

另外,胡佳原来可以每星期给家人发一封家书,但自今年8月1日,他与家人之间往来的信件都被没收或打回头。妻子曾金燕与下月便满一周岁的女儿一直被"监视居住",当局又一直没有向胡佳的家人明确交代他现在在狱中的情况,令人担忧。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极度关注胡佳和高智晟的情况,本会强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公开交代两人现在的具体情况,确保他们及他们家人的安全。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2008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