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戚:溫家寶黃金週光臨欽州

作者:老戚 發表:2008-10-11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月三日上午我仍在單位加班。一位女同事告訴我說:"有大頭鬼來欽州,可能是溫家寶!"我當時將信將疑。

十月四日中午我到一麻將館(或稱老人娛樂室)打麻將,發現大門半開半掩,我詢問是怎麼回事?麻將館的老闆說:"社區的警察通知這樣干的。說是上面有大人物來。我一下子緊張。但又馬上想通了,麻將館滿街都是,各個城市都很普遍,難道會被警察拉人,不可能的。"

一位雀友說:"傳聞是溫家寶來,河堤的麻將館已被強令關門。但溫家寶不會經過我們這裡。"

他的一位穿警服的年輕巡警(不知是不是協警)說是:"那只瘟雞來欽州。"我對這位協警或巡警稱溫家寶為"瘟雞"很意外。這至少表達了他一個人的聲音。說不定在此次"三鹿門"事件中他或他的親戚朋友有小孩得病了。

一會兒這位巡警便和同伴駕駛那種電動巡警車走了。我曾問一位女雀友:"若巡警發現歹徒飛車搶奪或搶劫,他們會不會幫追?"

"那肯定追,不追豈不一頭撞下欽州江。"

傍晚時分,我分別詢問兩位退休的老幹部:

"聽說溫家寶來欽州?"

"是啊!我那當警察的兒子直到現在還未回家,去白海豚大酒店執行戒嚴任務。"

我得到證實,確是溫家寶到了欽州。

另一位則告訴我白海豚酒店是准五星級酒巴店,是深圳賽格集團辦的。我曾在此酒店飲過一次喜宴,是公司李書記的兒子娶媳婦宴請的。我封了200元禮金。這位老幹部說如果須要清場,專門接待溫家寶,政府是要賠償白海豚的損失的。

十月五日,我聽欽泉一位送水工告訴我,說他在黎合江進欽州港路口有大批車隊往欽州港方向開。但不敢確信是溫家寶。

我終於證實確是有大人物來欽州、欽州港。

然後我在廣西新聞看到,10月4、5兩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考察廣西。

再次證實此傳聞不錯。

欽州新聞在節日期間停播,無法從中獲悉任何有關溫家寶的消息。

我妻子也聽到單位的出納說溫家寶在白海豚廣場接見民眾。不知是上訪的民眾或者是政府按排的群眾演員。也未 見欽州媒體的任何報導。

10月4日下午四時左右,不少出外旅遊回欽州的人在黎合江進城路口遭遇溫家寶車隊。所有車輛均被禁行,整條欽州港道路被封鎖。只有溫家寶車隊直駛欽州港。

溫家寶大隊人馬在欽州港考察。主要考察中石化千萬噸煉油工程。溫家寶及隨行人員接見部分中石化員工,證明黃金週期間中石化幹部員工依然堅持上班,顯然是為了等待溫家寶的來臨。溫家寶的來臨顯然比300%的加班工資更讓他們開心。

溫家寶的一段講話令我感受深刻:

"在北海來欽州的路口,我發現了不少紅樹林,證明北部灣尚未被污染。若海水有海澡、藍澡爆發,那便證明海被污染了。欽州不能走這條先發展再污染,然後治理的老路。"

也許全欽州人都不相信溫家寶這段話。因為欽州港不少項目是易燃易爆易污染的。

南方目前最大石化基地。

中石油、印尼金光紙業集團、國投火力發電廠......

還有目前中國第六個保稅港,在公開報導裡未見溫家寶光顧。

溫家寶還說石化行業形成拳頭,就像一條龍一般舞動起來。把泛北部灣經濟圈發展成為新一極。

溫家寶此段講話是極鼓舞官心、商心的。但民心似乎未受感染。確實是欽州千載難逢的大好機遇。

約在傍晚7時多,溫家寶大隊人馬返回欽州。個別欽州人目睹溫家寶大隊人馬殺奔白海豚大酒店。

溫家寶大隊人馬當晚留宿白海豚大酒店。北海、欽州、欽州港、防城港不少地方黨政領導前來白海豚酒店。

自治區的郭聲琨書記、馬飈主席陪同溫家寶一行進住白海豚酒店。欽州的湯世保書記、張曉欽市長也在場。

當晚的白海豚酒店全場清場。當晚白海豚酒店有一個會議在舉行。

白海豚廣場戒嚴!

欽州城管人員把所有在廣場做生意的小販清理,欽州當地公安人員只能在最外圍的保護圈,當晚應有不少警力在值班。

沒有任何欽州市民知道或親眼看見溫家寶一眼。但傳聞一直在市民中流行。

10月5日一大早,溫家寶大隊人馬前往欽州西郊區康熙嶺鎮高沙村視察。陪同的有自治區、市、欽南區、康熙嶺鎮各級官員。

溫家寶觀看了長勢良好的晚季水稻。

溫家寶到村民洪家石家參觀,並抱起洪家石的小孩。周圍有不少高沙村的村民圍觀。

毫無疑問,被接見的群眾肯定是事先按排的,即群眾演員。

被會見的高沙村民有做夢的感覺。堅信大官的來臨會為高沙村帶來名氣或財氣。確實,有一萬多村民的高沙村至少在欽州成為名村。

絕大多數貧困落後的欽州破爛農村,溫家寶的大隊人馬永遠視而不見的。

這是一場不可能面面俱到的親民秀。

這真是走馬觀花。

要高官下馬看花除非太陽從西邊出。

高官、共產黨和絕大數民眾隔離開來,沒有從任何官方報導中發現下崗工人、失地農民、低薪階層的聲音。因為他們的基因不好,注定被邊緣、被淘汰。

溫家寶離開欽州時間不詳。

絕大多欽州人只是在傳聞中感受溫家寶的到來。

絕大多數人對溫家寶此次欽州之旅漠不關心。

2008、10、9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