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戚:温家宝黄金周光临钦州

作者:老戚 发表:2008-10-11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三日上午我仍在单位加班。一位女同事告诉我说:"有大头鬼来钦州,可能是温家宝!"我当时将信将疑。

十月四日中午我到一麻将馆(或称老人娱乐室)打麻将,发现大门半开半掩,我询问是怎么回事?麻将馆的老板说:"社区的警察通知这样干的。说是上面有大人物来。我一下子紧张。但又马上想通了,麻将馆满街都是,各个城市都很普遍,难道会被警察拉人,不可能的。"

一位雀友说:"传闻是温家宝来,河堤的麻将馆已被强令关门。但温家宝不会经过我们这里。"

他的一位穿警服的年轻巡警(不知是不是协警)说是:"那只瘟鸡来钦州。"我对这位协警或巡警称温家宝为"瘟鸡"很意外。这至少表达了他一个人的声音。说不定在此次"三鹿门"事件中他或他的亲戚朋友有小孩得病了。

一会儿这位巡警便和同伴驾驶那种电动巡警车走了。我曾问一位女雀友:"若巡警发现歹徒飞车抢夺或抢劫,他们会不会帮追?"

"那肯定追,不追岂不一头撞下钦州江。"

傍晚时分,我分别询问两位退休的老干部:

"听说温家宝来钦州?"

"是啊!我那当警察的儿子直到现在还未回家,去白海豚大酒店执行戒严任务。"

我得到证实,确是温家宝到了钦州。

另一位则告诉我白海豚酒店是准五星级酒巴店,是深圳赛格集团办的。我曾在此酒店饮过一次喜宴,是公司李书记的儿子娶媳妇宴请的。我封了200元礼金。这位老干部说如果须要清场,专门接待温家宝,政府是要赔偿白海豚的损失的。

十月五日,我听钦泉一位送水工告诉我,说他在黎合江进钦州港路口有大批车队往钦州港方向开。但不敢确信是温家宝。

我终于证实确是有大人物来钦州、钦州港。

然后我在广西新闻看到,10月4、5两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广西。

再次证实此传闻不错。

钦州新闻在节日期间停播,无法从中获悉任何有关温家宝的消息。

我妻子也听到单位的出纳说温家宝在白海豚广场接见民众。不知是上访的民众或者是政府按排的群众演员。也未 见钦州媒体的任何报道。

10月4日下午四时左右,不少出外旅游回钦州的人在黎合江进城路口遭遇温家宝车队。所有车辆均被禁行,整条钦州港道路被封锁。只有温家宝车队直驶钦州港。

温家宝大队人马在钦州港考察。主要考察中石化千万吨炼油工程。温家宝及随行人员接见部分中石化员工,证明黄金周期间中石化干部员工依然坚持上班,显然是为了等待温家宝的来临。温家宝的来临显然比300%的加班工资更让他们开心。

温家宝的一段讲话令我感受深刻:

"在北海来钦州的路口,我发现了不少红树林,证明北部湾尚未被污染。若海水有海澡、蓝澡爆发,那便证明海被污染了。钦州不能走这条先发展再污染,然后治理的老路。"

也许全钦州人都不相信温家宝这段话。因为钦州港不少项目是易燃易爆易污染的。

南方目前最大石化基地。

中石油、印尼金光纸业集团、国投火力发电厂......

还有目前中国第六个保税港,在公开报道里未见温家宝光顾。

温家宝还说石化行业形成拳头,就象一条龙一般舞动起来。把泛北部湾经济圈发展成为新一极。

温家宝此段讲话是极鼓舞官心、商心的。但民心似乎未受感染。确实是钦州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

约在傍晚7时多,温家宝大队人马返回钦州。个别钦州人目睹温家宝大队人马杀奔白海豚大酒店。

温家宝大队人马当晚留宿白海豚大酒店。北海、钦州、钦州港、防城港不少地方党政领导前来白海豚酒店。

自治区的郭声琨书记、马飚主席陪同温家宝一行进住白海豚酒店。钦州的汤世保书记、张晓钦市长也在场。

当晚的白海豚酒店全场清场。当晚白海豚酒店有一个会议在举行。

白海豚广场戒严!

钦州城管人员把所有在广场做生意的小贩清理,钦州当地公安人员只能在最外围的保护圈,当晚应有不少警力在值班。

没有任何钦州市民知道或亲眼看见温家宝一眼。但传闻一直在市民中流行。

10月5日一大早,温家宝大队人马前往钦州西郊区康熙岭镇高沙村视察。陪同的有自治区、市、钦南区、康熙岭镇各级官员。

温家宝观看了长势良好的晚季水稻。

温家宝到村民洪家石家参观,并抱起洪家石的小孩。周围有不少高沙村的村民围观。

毫无疑问,被接见的群众肯定是事先按排的,即群众演员。

被会见的高沙村民有做梦的感觉。坚信大官的来临会为高沙村带来名气或财气。确实,有一万多村民的高沙村至少在钦州成为名村。

绝大多数贫困落后的钦州破烂农村,温家宝的大队人马永远视而不见的。

这是一场不可能面面俱到的亲民秀。

这真是走马观花。

要高官下马看花除非太阳从西边出。

高官、共产党和绝大数民众隔离开来,没有从任何官方报道中发现下岗工人、失地农民、低薪阶层的声音。因为他们的基因不好,注定被边缘、被淘汰。

温家宝离开钦州时间不详。

绝大多钦州人只是在传闻中感受温家宝的到来。

绝大多数人对温家宝此次钦州之旅漠不关心。

2008、10、9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