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0-16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大工業國(G8)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全球金融架構 ,各國領袖將團結在分擔責任的承諾下,以解決信用 危機。G8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有信心以相互合作來 迎接挑戰,並恢復經濟的穩定和繁榮。"G8指出,雖 然目前的重心是立即穩定市場及恢覆信心,但改變全 球金融體系的法規和機構制度,也是矯正缺失的必要 之舉。法國總統Nicolas Sarkozy建議召開緊急G8會 議,但美國政府尚未同意。

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CIC)表示,早在 貨幣市場基金Reserve Primary Fund於9月16日宣布 停止贖回前,就不再是該基金的投資人,因此預期可 收回全額投資50億美元。在9月1日時,CIC公告資料 顯示,仍持有此基金11.12%持股,但CIC表示,現在 已成為債權人,而非股東,該基金並已確認會歸還全 額資金和利益。CIC的說法尚未獲得該基金證實。

▲印度央行週三宣布調降銀行現金準備率1個百分點至 6.5%,並釋出82億美元資金到銀行體系,以提振市場 信心。為了活絡流動性,印度政府也提高了外資投資 印度公司債上限1倍至60億美元。印度股市週一和周 二合計大漲9.1%,但週三又大跌5.9%,今年至今跌幅 已近47%。

▲General Motors(GM)亞太區總裁Nick Reilly表示, 公司8、9月中國大陸的汽車銷量均較去年同月下滑, 顯示此全球第2大汽車市場需求開始降溫。他未公布 這2個月的銷售數字,但對中國市場持續樂觀,預期 中國第4季銷售可成長,並優於全球成長率。根據中 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資料,中國8月整體汽車銷售較去 年同月減少6.3%,9月也下滑2.7%。

▲Toyota Motor發表公司最小型、最省油的非油電汽車 iQ,將於11月20日在日本開賣,售價140萬日元, 2009年在歐洲上市。iQ身長不到3公尺,每加侖可行 駛54英哩,造型宛若大氣泡,4人座,並配備有9個安 全氣囊,定位與Daimler的Smart車款類似。Toyota預 期上市後每月在日本銷量可達2500輛,歐洲每月銷量 6000輛,目前還在考慮是否引進美國。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