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共電視臺推出聚焦全球新節目

發表:2008-10-17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聚焦全球"節目中的片斷。播音員說,"這裡是"聚焦全球"節目。世界各地的主要記者和分析人士要向各位報導和介紹全球正在發生的事件。"

美國公共電視臺推出一個新的夜間國際新聞節目。新節目的製作人說,他們打算以有趣和可觀的形式把外國新聞介紹給美國觀眾。

這是"聚焦全球"節目中的片斷。播音員說,"這裡是"聚焦全球"節目。世界各地的主要記者和分析人士要向各位報導和介紹全球正在發生的事件。"

新節目"聚焦全球"的製作人說,美國的電視節目中對外國的新聞報導很少,有關外國消息的報導不是比較粗糙就是沒有很好地向美國觀眾解釋清楚。

這個節目的執行製作人馬克.羅森沃瑟把這種現象稱為"電視新聞中的空白"。他說,他想把焦點集中在報導外國新聞方面,而且要通過特定的方式向美國人顯示國際上發生的事件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羅森沃瑟說,"聚焦全球"將從全球各新聞機構這個龐大的新聞網路以及單獨的新聞來源獲得素材,他們的工作人員來自世界各地。

羅森沃瑟說,這個節目將接納多種聲音和觀點,而在美國主流媒體報導的許多外國新聞中,這一點則是缺乏的。他說:"我們有來自中東、臺灣、巴西和非洲的助理製作人。我們認為,由於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我們就能輕而易舉地超越通常只有兩、三個主要故事的報導範圍,把我們的報導領域擴展到各種消息方面。"

*節奏要快且簡短*

羅森沃瑟說,這些不同種類的報導包括:研究世界的主要發展趨勢,例如各個國家和地區較高食物價格的影響,還有外國突發新聞、分析性報導以及較長的專題報導。這位執行製作人說,他認為,如果媒體能向美國觀眾呈現較好的外國新聞,並且能讓美國人感到這些新聞對他們更有意義,那麼,美國觀眾就會對外國發生的事件更感興趣。

不過,美國人傑弗里.麥格羅並不完全同意這種觀點。這位藝術與娛樂電視臺的國際節目銷售經理說,他並不認為這個節目將與報導外國新聞的美國其他新聞節目有什麼不同。他說,大多數美國人喜歡新聞節目的節奏要快,而且簡短。

他說:"美國人一般想讓新聞簡潔並帶有動聽的講話錄音片段。像‘聚焦全球'這樣的節目如何能夠吸引美國人呢?美國人生活格外忙碌,他們拿不出很多時間關注國內問題,更不用說國際問題了。我認為,當外部世界發生的事件對美國有重大影響時,美國人將會從主流媒體獲得這些消息的。"

"聚焦全球"節目的分析人士理查德.哈斯是位於紐約的私人機構美國對外關係理事會負責人。他說,"聚焦全球"節目的推出是在美國人對外部世界發生的一切最需要瞭解的時候,而美國一直缺乏有保證的、定期的和重要的國外新聞節目。

*做深度探討*

他說:"我不把這個節目看作一個‘新聞節目'。這不是它的功能。這個節目並非簡明新聞。它基本上側重於分析新聞事件的背景,它是選擇一些主要的報導,並做深度探討。"

哈斯說,許多美國人對自己感興趣的外國新聞是有選擇性的,例如貿易問題、移民報導或者伊拉克戰爭。可是,即使他們確實對某個問題感到關心,有關信息、背景或者觀點往往也是缺乏的。

"聚焦全球"節目執行製作人羅森沃瑟說,這個節目還將有自己的網站,以便讓美國之外的人們可以與這個節目互動交流。

他說:"我們將在網上要求人們表達對自己所在地區或者美國發生的某一事件的感受。他們可以通過提交視頻博客來發表意見。我們希望把他們的觀點包括在我們的一個不定期的專題節目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