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與舊金山H提案的爭議(圖)

看美國「選民投票程序」的環節

作者:李芳 發表:2008-10-17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反對H提案」的媒體發布會會場
【看中國記者李芳 舊金山報導】新美國媒體10月15日中午,在舊金山總部召開媒體發布會,就舊金山市本次大選中有待投票的,且頗具爭議的議案H提案,與族裔媒體進行首次單方討論。

太平洋煤電公司(PG&E)灣區公共事務主任特拉維斯•慶(Travis Kiyota),倡議「反對H提案」團體的顧問羅納德•黃(Ronald Wong),和「亞洲週刊」編輯兼發行人泰德•方(Ted Fong),應新美國媒體之邀,代表H提案的反對方到場發言。

針對H提案如果得以實施,PG&E未來將可能在舊金山市面臨關閉。PG&E灣區公共事務主任特拉維斯表示,不願看到它的發生。特拉維斯說,「我不認為H提案是件好事」,他表示,這一提案會帶來很多的問題,如失業、減少政府稅收等。

PG&E在舊金山是有歷史的私營企業,為舊金山市居民提供電力服務,和社區建立了長久的關係。市府是否能夠找到一個更好的計畫來取代PG&E的服務,同時,實施H提案的計畫,預計將帶來很高的花費,這都成為反對方的有力質疑。另外,面對當前經濟和財政的危機,這一舉措是否是處在一個好的時機,也是反對者的擔心。

H提案有三部分內容:1)要求舊金山公用事業委員會評估取代PG&E,由市府直接為舊金山居民和企業提供電力供應的可能性;2)制定限期以實現完全依靠高效、清潔可再生能源的目標;3)授予市參事會為建立公用設施發行營收債券的權力。

來自民間的調查顯示,對H提案的贊成和反對意見如下:

贊成意見:
1,公共電力可為消費者降低電費。因為公共設施是公營,無需為投資者利益負責;
2,舊金山居民目前支付數百萬美元以保證PG&E公司的電力服務。H提案可提供無法從PG&E獲得的責任水準;
3,H提案將要求市府使用更加嚴格的清潔、可再生能源;
4,任何營收債券的發行必須經參事會和市長批准,還必須符合主計官的規定;
5,以確保可負擔電費,H提案將建立一個獨立的收費支持組織。

反對意見:
1,此提案會使市府花費數十億美元來建造或購置基礎設施,以取代太平洋煤電公司;
2,新的營收債券的發行,通常需要選民投票通過。此議案等於給參事會開了一張空白支票—隨便他們開任何數額的營收債券,而無需選民同意;
3,市府目前甚至不能填補路面的坑窪、使輕軌準時,為何還要給他們更大責任;
4,H可能會帶給市府昂貴的投資,導致居民和企業的用電成本提升;
5,國有公用事業將免於強制執行國家管理規定的可再生能源標準。

據會議主辦方新美國媒體組織者介紹,下週三將邀請H提案的倡導者與族裔媒體的會面,以秉承公正,使各族裔媒體的觀眾和讀者對雙方面都有深入和全面的瞭解。
PG&E灣區公共事務主任Travis Kiyota接受本報採訪
媒體發布會後,少數族裔媒體記者在相互探討(攝影/李芳)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