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与旧金山H提案的争议(图)

看美国“选民投票程序”的环节

作者:李芳 发表:2008-10-17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反对H提案”的媒体发布会会场
【看中国记者李芳 旧金山报道】新美国媒体10月15日中午,在旧金山总部召开媒体发布会,就旧金山市本次大选中有待投票的,且颇具争议的议案H提案,与族裔媒体进行首次单方讨论。

太平洋煤电公司(PG&E)湾区公共事务主任特拉维斯•庆(Travis Kiyota),倡议“反对H提案”团体的顾问罗纳德•黄(Ronald Wong),和“亚洲周刊”编辑兼发行人泰德•方(Ted Fong),应新美国媒体之邀,代表H提案的反对方到场发言。

针对H提案如果得以实施,PG&E未来将可能在旧金山市面临关闭。PG&E湾区公共事务主任特拉维斯表示,不愿看到它的发生。特拉维斯说,“我不认为H提案是件好事”,他表示,这一提案会带来很多的问题,如失业、减少政府税收等。

PG&E在旧金山是有历史的私营企业,为旧金山市居民提供电力服务,和社区建立了长久的关系。市府是否能够找到一个更好的计划来取代PG&E的服务,同时,实施H提案的计划,预计将带来很高的花费,这都成为反对方的有力质疑。另外,面对当前经济和财政的危机,这一举措是否是处在一个好的时机,也是反对者的担心。

H提案有三部分内容:1)要求旧金山公用事业委员会评估取代PG&E,由市府直接为旧金山居民和企业提供电力供应的可能性;2)制定限期以实现完全依靠高效、清洁可再生能源的目标;3)授予市参事会为建立公用设施发行营收债券的权力。

来自民间的调查显示,对H提案的赞成和反对意见如下:

赞成意见:
1,公共电力可为消费者降低电费。因为公共设施是公营,无需为投资者利益负责;
2,旧金山居民目前支付数百万美元以保证PG&E公司的电力服务。H提案可提供无法从PG&E获得的责任水准;
3,H提案将要求市府使用更加严格的清洁、可再生能源;
4,任何营收债券的发行必须经参事会和市长批准,还必须符合主计官的规定;
5,以确保可负担电费,H提案将建立一个独立的收费支持组织。

反对意见:
1,此提案会使市府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建造或购置基础设施,以取代太平洋煤电公司;
2,新的营收债券的发行,通常需要选民投票通过。此议案等于给参事会开了一张空白支票—随便他们开任何数额的营收债券,而无需选民同意;
3,市府目前甚至不能填补路面的坑洼、使轻轨准时,为何还要给他们更大责任;
4,H可能会带给市府昂贵的投资,导致居民和企业的用电成本提升;
5,国有公用事业将免于强制执行国家管理规定的可再生能源标准。

据会议主办方新美国媒体组织者介绍,下周三将邀请H提案的倡导者与族裔媒体的会面,以秉承公正,使各族裔媒体的观众和读者对双方面都有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PG&E湾区公共事务主任Travis Kiyota接受本报采访
媒体发布会后,少数族裔媒体记者在相互探讨(摄影/李芳)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