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討公道武漢八旬老漢憤然走上維權路(組圖)

發表:2008-10-18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伯現年84歲,退休職員,為人一向謙和開朗,膝下兒孫滿堂生活無憂無慮。可今年3月13 日災難從天而降,英俊蕭灑的雙胞胎小兒子王勇被確診為晚期胰腺癌。噩耗如五雷轟頂,老人悲痛欲絕,每日以淚洗面。可誰會料到更大的災難還在後面。


八旬老人無奈推著病兒去了武漢市政府:希望能有人道精神的官員出現


除了武警就是警察來「過問」

王伯的大女兒王讚現年52歲,和父親同住照顧著老人的飲食起居,在家裡是公認的頂樑柱。為救弟弟性命忍著悲痛拖著帶病的身體四處奔波為弟弟尋醫問藥,籌借錢款。可那是一個天文數字,上哪裡能借到這筆錢呢?萬般無奈之下找到政府部門希望盡快解決弟弟十幾年前購買佳麗廣場商鋪被騙走的十幾萬元以救弟弟的性命,但此事遲遲得不到答覆。弟弟的病情日益惡化。眼看著年邁的父親也在短短的數天裡整個人都急變了形。情急之下王讚去了北京上訪,沒料到此去不但事情沒能得到解決反被江漢區政府關進了"法教班"這不是雪上加霜,痛肉加刀嗎!王伯天真地以為憑著自己一把年紀,加上家裡又有身患絕症病入膏肓的兒子。自己去說說好話,市區政府也許會本著人道的精神網開一面放了女兒。可憐的老人每天冒著酷暑,拖著沈重的腳步往返於省市區政府和醫院。可每天面對的是政府官員那一雙雙無情的冷眼和兒子痛苦的表情。晚上回到家裡孤單一人淚流不停。如此沈重的打擊別說84歲的老人,就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得起?病兒王勇每天在醫院痛苦的呻吟,天天追問父親,姐姐去了哪裡?錢借到了沒有?問得老人心如刀絞,因擔心兒子受刺激還得強裝笑臉編瞎話。可是這善意的謊言能將實情隱瞞多久呢?一旦兒子得知真相會怎樣呢?一家人都快急傻了!然而這一切都於事無補。在王勇最需要得到治療最需要關愛之時,姐姐王讚被江漢區法教班關押了113天,沒有經過任何法律程序,更沒有任何法律手續!這對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意味著什麼,這對一個災難深重的家庭又意味著什麼?

「法教班"故名思意應該和法制教育有點關係,但江漢區法教班此次關押王讚等人近四個月的時間裏沒有進行過任何與法制教育有關的活動。被關人員的人格尊嚴倒是受到了極大的侮辱。不許出房門、不許抽煙、不許打電話、不許看書、看報、看電視。就連通過電視觀看奧運的權利都被剝奪了。這幾個不許和法制教育有什麼關係?我們不禁要問,法教班是一個什麼機構?是誰賦予他這麼大的權力可以隨意關人?隨意侮辱人格。江漢區法教班負責人郭華野,一條傷心病狂的變態瘋狗,因為辦法教班整人有功,已從區司法局副局長提升為江漢區綜治辦主任。王伯父子得知王讚在法教班遭受的非人待遇憤慨萬分又百思不得其解。在黨中央大力提倡以人為本,構建和諧關注民生,依法行政,依法治國的今天,湖北省武漢市的黑監獄卻在遍地開花。打著法制教育的旗號對信訪人和維權人士進行瘋狂的打擊報復!王老伯活了八十多歲還沒見過這等怪事,王勇更是叫苦不迭,為救自己性命姐姐受了這麼大的委屈竟然找不到一條法律依據!這是個什麼世道?為此他們下決心要找市委市政府問個究竟。2008年10月14日,王伯用輪椅推著奄奄一息兒子艱難地來到市政府門前,站了兩個多小時,市政府竟然沒人出來接待。僅有一個人拿著攝像機拍了一下就進去了。武漢市委市政府是怎麼理解以人為本、依法行政?攝像機是在取證準備秋後算賬吧?


一病一老,二人在「人民政府」站了兩個多小時沒有一個官方人士過問

阮成發、揚松,你們記住,多行不義必自斃!武漢市民的法律意識正在覺醒"法教班"關押維權人士和信訪人的非法行徑如果沒有一個合理的說法,不光是王勇做鬼都不會放過你們,全體武漢市民也決不答應!


中國公民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