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公道武汉八旬老汉愤然走上维权路(组图)

发表:2008-10-18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伯现年84岁,退休职员,为人一向谦和开朗,膝下儿孙满堂生活无忧无虑。可今年3月13 日灾难从天而降,英俊萧洒的双胞胎小儿子王勇被确诊为晚期胰腺癌。噩耗如五雷轰顶,老人悲痛欲绝,每日以泪洗面。可谁会料到更大的灾难还在后面。


八旬老人无奈推着病儿去了武汉市政府:希望能有人道精神的官员出现


除了武警就是警察来“过问”

王伯的大女儿王赞现年52岁,和父亲同住照顾着老人的饮食起居,在家里是公认的顶梁柱。为救弟弟性命忍着悲痛拖着带病的身体四处奔波为弟弟寻医问药,筹借钱款。可那是一个天文数字,上哪里能借到这笔钱呢?万般无奈之下找到政府部门希望尽快解决弟弟十几年前购买佳丽广场商铺被骗走的十几万元以救弟弟的性命,但此事迟迟得不到答复。弟弟的病情日益恶化。眼看着年迈的父亲也在短短的数天里整个人都急变了形。情急之下王赞去了北京上访,没料到此去不但事情没能得到解决反被江汉区政府关进了"法教班"这不是雪上加霜,痛肉加刀吗!王伯天真地以为凭着自己一把年纪,加上家里又有身患绝症病入膏肓的儿子。自己去说说好话,市区政府也许会本着人道的精神网开一面放了女儿。可怜的老人每天冒着酷暑,拖着沉重的脚步往返于省市区政府和医院。可每天面对的是政府官员那一双双无情的冷眼和儿子痛苦的表情。晚上回到家里孤单一人泪流不停。如此沉重的打击别说84岁的老人,就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得起?病儿王勇每天在医院痛苦的呻吟,天天追问父亲,姐姐去了哪里?钱借到了没有?问得老人心如刀绞,因担心儿子受刺激还得强装笑脸编瞎话。可是这善意的谎言能将实情隐瞒多久呢?一旦儿子得知真相会怎样呢?一家人都快急傻了!然而这一切都于事无补。在王勇最需要得到治疗最需要关爱之时,姐姐王赞被江汉区法教班关押了113天,没有经过任何法律程序,更没有任何法律手续!这对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意味着什么,这对一个灾难深重的家庭又意味着什么?

“法教班"故名思意应该和法制教育有点关系,但江汉区法教班此次关押王赞等人近四个月的时间里没有进行过任何与法制教育有关的活动。被关人员的人格尊严倒是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不许出房门、不许抽烟、不许打电话、不许看书、看报、看电视。就连通过电视观看奥运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这几个不许和法制教育有什么关系?我们不禁要问,法教班是一个什么机构?是谁赋予他这么大的权力可以随意关人?随意侮辱人格。江汉区法教班负责人郭华野,一条伤心病狂的变态疯狗,因为办法教班整人有功,已从区司法局副局长提升为江汉区综治办主任。王伯父子得知王赞在法教班遭受的非人待遇愤慨万分又百思不得其解。在党中央大力提倡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关注民生,依法行政,依法治国的今天,湖北省武汉市的黑监狱却在遍地开花。打着法制教育的旗号对信访人和维权人士进行疯狂的打击报复!王老伯活了八十多岁还没见过这等怪事,王勇更是叫苦不迭,为救自己性命姐姐受了这么大的委屈竟然找不到一条法律依据!这是个什么世道?为此他们下决心要找市委市政府问个究竟。2008年10月14日,王伯用轮椅推着奄奄一息儿子艰难地来到市政府门前,站了两个多小时,市政府竟然没人出来接待。仅有一个人拿着摄像机拍了一下就进去了。武汉市委市政府是怎么理解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摄像机是在取证准备秋后算账吧?


一病一老,二人在“人民政府”站了两个多小时没有一个官方人士过问

阮成发、扬松,你们记住,多行不义必自毙!武汉市民的法律意识正在觉醒"法教班"关押维权人士和信访人的非法行径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不光是王勇做鬼都不会放过你们,全体武汉市民也决不答应!


中国公民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