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救市 毒奶合法化(圖)

作者:宇馳 發表:2008-10-19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衛生部的說法,食用少量三聚氰胺不會得癌症。腎結石另當別論?
  
當前股市低迷,房市低迷,當局出臺的各項刺激措施都不好使。因為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引發的大陸奶品市場的蕭條,當局又出來救市了。有如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三聚氰胺毒奶,怎麼想都想不到的結果是它合法化了。衛生部出臺了一個新的臨時標準,明確表明:"為確保人體健康,確保乳與乳製品質量安全,特制定三聚氰胺在乳與乳製品中的臨時管理限量值"
  
衛生部稱:嬰幼兒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1mg/kg,高於1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液態奶(包括原料乳)、奶粉、其他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2.5mg/kg,高於2.5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含乳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2.5mg/kg,高於2.5mg/kg的產品一律不得銷售。
  
可能是為了消除人們的疑慮,10月8日,衛生部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請有關官員和專家解釋,三聚氰胺作為化工原料,可用於塑料、塗料、粘合劑、食品包裝材料的生產,可以從很多途徑進入食品中,將奶製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水平設在"零含量"是不可行的,併進行了許多少量食用三聚氰胺對人體無害和不會導致癌症的"科普"宣傳。
  
眾所周知,用於食品包裝的材料與一般工業用的包裝材料的標準是不同的,據我所知,人們鑲牙用的粘合劑都是無毒的才可以使用,而工業用的粘合劑則相對要寬鬆許多,醫用酒精和工業酒精更不可混為一談。難道衛生部的官員和有關專家們連這些常識都沒有嗎?
  
如果三聚氰胺作為化工原料從很多途徑進入食品中不可避免,將奶製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水平設在"零含量"不可行,那麼三鹿等毒奶事件發生後,國家質檢總局公布的一些廠家的幾批未含三鹿氰胺的奶粉和含奶食品,這又怎麼解釋呢?
  
根據有關官員和專家的解釋,食用少量三聚氰胺對人體無害或不導致癌症,那麼它對人體有好處嗎?食用三鹿毒奶粉死掉的孩子們也並不是得了什麼癌症,只不過是腎結石罷了。
  
對於衛生部的這個臨時標準,網上一片討伐聲:"太離普了,三聚氰氨變成了合法化!""當局為了救助放毒食品企業,竟然以放行三聚氰氨救市,太狠心了!""因為高官吃不含有毒食品的特供,普通百姓繼續吃三聚氰氨食品就吃唄!"
  
胡溫表面上一直倡導"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人民的生命高於一切"。扯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