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救市 毒奶合法化(图)

作者:宇驰 发表:2008-10-1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卫生部的说法,食用少量三聚氰胺不会得癌症。肾结石另当别论?
  
当前股市低迷,房市低迷,当局出台的各项刺激措施都不好使。因为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引发的大陆奶品市场的萧条,当局又出来救市了。有如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三聚氰胺毒奶,怎么想都想不到的结果是它合法化了。卫生部出台了一个新的临时标准,明确表明:"为确保人体健康,确保乳与乳制品质量安全,特制定三聚氰胺在乳与乳制品中的临时管理限量值"
  
卫生部称:婴幼儿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高于1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液态奶(包括原料乳)、奶粉、其他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2.5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含乳15%以上的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2.5mg/kg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
  
可能是为了消除人们的疑虑,10月8日,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请有关官员和专家解释,三聚氰胺作为化工原料,可用于塑料、涂料、粘合剂、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可以从很多途径进入食品中,将奶制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水平设在"零含量"是不可行的,并进行了许多少量食用三聚氰胺对人体无害和不会导致癌症的"科普"宣传。
  
众所周知,用于食品包装的材料与一般工业用的包装材料的标准是不同的,据我所知,人们镶牙用的粘合剂都是无毒的才可以使用,而工业用的粘合剂则相对要宽松许多,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更不可混为一谈。难道卫生部的官员和有关专家们连这些常识都没有吗?
  
如果三聚氰胺作为化工原料从很多途径进入食品中不可避免,将奶制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水平设在"零含量"不可行,那么三鹿等毒奶事件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一些厂家的几批未含三鹿氰胺的奶粉和含奶食品,这又怎么解释呢?
  
根据有关官员和专家的解释,食用少量三聚氰胺对人体无害或不导致癌症,那么它对人体有好处吗?食用三鹿毒奶粉死掉的孩子们也并不是得了什么癌症,只不过是肾结石罢了。
  
对于卫生部的这个临时标准,网上一片讨伐声:"太离普了,三聚氰氨变成了合法化!""当局为了救助放毒食品企业,竟然以放行三聚氰氨救市,太狠心了!""因为高官吃不含有毒食品的特供,普通百姓继续吃三聚氰氨食品就吃呗!"
  
胡温表面上一直倡导"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扯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