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0-20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公布巨額救市計畫,將以1000億美元擔保外幣放 款,並挹注300億美元至銀行體系。此舉可望減輕南 韓銀行的壓力,為在未來幾個月到期的外幣借款提供 融資。首先,南韓政府將自週一開始擔保國內銀行借 貸的外幣借款,至明年6月止,總額1000億美元,明 年6月前,約有800億美元的外幣借款會到期。此外, 央行再由2397億美元的外匯存底中提出300億美元, 一解國內銀行對美元需求的燃眉之急。

中國大陸國營的中國鋁業加入向已破產的Lehman Brothers追討被凍結資產的行列。中國鋁業表示,為 向Lehman取回Rio Tinto股權,正與其進行協商,而 且在此事解決之前,將延後發行80億人民幣的債券。 許多債權人急於向Lehman討回資產,在倫敦的破產執 行人PricewaterhouseCoopers必須確定銀行的債權人 是否對這些資產擁有權利,或是否可歸還擁有人。

▲行動電話製造商Sony Ericsson第3季因成熟市場飽和 導致銷售下滑,而轉盈為虧,淨損2500萬歐元(3350 萬美元),去年同期獲利2.67億歐元。淨營收減少9.7% 至28.1億歐元。受到歐洲市場價格戰的衝擊,毛利由 1年前的31%降至22%。公司在7月就預告第3季營運情 況很艱鉅,執行長Dick Komiyama表示,將進行削減 成本的計畫,包括整合研發部門。

▲美國總統布希宣布將舉行高峰會,討論全球如何因應 金融危機,並避免危機在未來重演,維護自由的市場 體系。這場預期在今年底舉行的高峰會,與會國家可 能包括八大工業國(G8)和中國、印度、澳洲、和南韓 等。

▲中國大陸將放寬農民之間的土地移轉的規定,以在食 品供應吃緊之際,振興農村經濟。中國政府希望目前 的農業能由農民單打獨鬥轉變為大規模土地整並的系 統,以提高生產力。為達成此目標,中國將建立鄉村 土地使用權的市場,並鼓勵轉移。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