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日飢餓年和美國有關聯盟(圖)

發表:2008-10-21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飢餓與貧窮相伴相生。隨著食品價格上漲,更多的人陷於貧困,他們在努力解決一日三餐問題上處於無助狀態。上星期四的"世界糧食日"為人們提供了另一個機會,以提高對飢餓與貧窮問題的意識,並且使人們能夠找到長期解決問題的方案。

聯合國的糧農組織創建於68年前的10月16日。自從1981年以來,10月16日一直作為"世界糧食日"。帕特麗夏·楊是世界糧食日美國全國委員會的協調人。她說:"世界糧食日美國全國委員會由450個致力於解決飢餓問題的非盈利機構組成。"


非洲南部飢餓女孩乞討食品

帕特麗夏·楊說,25年來,設在美國的這個聯盟一直致力於提高美國人對美國和世界各地飢餓問題的意識,並且尋求戰勝飢餓的途徑。她說:"我們為大專院校和有線電視臺提供廣播節目。我們為從幼兒園到高中四年級的學生準備了宣傳材料。除此之外,我們還有討論會、講習班、食品收藏、通過步行和跑步募捐等活動。"

帕特麗夏·楊說,飢餓是貧困的直接後果。各種社會和經濟因素對人們的貧窮產生了影響。"在美國和全世界,富人和窮人之間的差距總是存在。為什麼在富足的社會仍然會有窮人呢?上年紀了肯定是一個大問題。單身母親家庭也是個問題。正在改變的勞工市場產生了這一問題。目前出現的經濟問題不但影響著窮人,而且對全社會都有影響。"

"世界飢餓年"是一個對窮人和飢民的緊迫食品需求做出反應的組織。對於這個組織來說,每天都是"世界糧食日"。由於"世界飢餓年"組織的英文縮寫是WHY,也就是"為什麼",因此,這個組織的名稱具有雙關的意義。

"世界飢餓年"組織通過像政府發給窮人的食品券、學校免費早餐這樣的地方食品援助計畫讓窮人獲得幫助。該組織的負責人蒂姆·奧伯恩說,"世界飢餓年"還與一些地方組織和國際非政府組織合作,解決它認為是飢餓的根源的根本性體制問題。

" 世界糧食日"當天,奧伯恩說,"世界飢餓年"及其合作夥伴正在發起一次"全國召喚行動",以結束全球的糧食危機。"這個召喚行動首先要求的是,為全球的農民和消費者穩定糧食價格,具體做法是,對金融部門做出規定,使它們不能通過現行方式進入糧食部門。這個召喚行動還建議,建立和加強戰略糧食儲備,暫停在大規模生產生物燃料方面的國際貿易投資,改革我們的食品救濟政策,擴大"公平"貿易,而不是執行聯邦政府一直實行的擴大"自由"貿易的政策。我們想重新平衡糧食系統的各種力量,減少農業聯合企業對公共政策的政治影響。"

"世界飢餓年"組織把這個召喚行動稱為是一個"做好行動準備"的項目。奧伯恩說,這項行動還引起人們對有利於環境的農業的重要性的注意。

世界上有9億多人長期缺乏糧食。奧伯恩說,目前的世界糧食危機只會在社會不把糧食看做商品,而是把它當成一種權利的時候才能開始改善。他說,每一次危機都會帶來一次機會。奧伯恩認為,目前的糧食危機能夠帶來的機會是:重新設計糧食系統,讓新系統促進社會和經濟公正,並且使世界接近消滅貧困與飢餓這個難以實現的目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