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饥饿年和美国有关联盟(图)

发表:2008-10-21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饥饿与贫穷相伴相生。随着食品价格上涨,更多的人陷于贫困,他们在努力解决一日三餐问题上处于无助状态。上星期四的"世界粮食日"为人们提供了另一个机会,以提高对饥饿与贫穷问题的意识,并且使人们能够找到长期解决问题的方案。

联合国的粮农组织创建于68年前的10月16日。自从1981年以来,10月16日一直作为"世界粮食日"。帕特丽夏·杨是世界粮食日美国全国委员会的协调人。她说:"世界粮食日美国全国委员会由450个致力于解决饥饿问题的非盈利机构组成。"


非洲南部饥饿女孩乞讨食品

帕特丽夏·杨说,25年来,设在美国的这个联盟一直致力于提高美国人对美国和世界各地饥饿问题的意识,并且寻求战胜饥饿的途径。她说:"我们为大专院校和有线电视台提供广播节目。我们为从幼儿园到高中四年级的学生准备了宣传材料。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讨论会、讲习班、食品收藏、通过步行和跑步募捐等活动。"

帕特丽夏·杨说,饥饿是贫困的直接后果。各种社会和经济因素对人们的贫穷产生了影响。"在美国和全世界,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总是存在。为什么在富足的社会仍然会有穷人呢?上年纪了肯定是一个大问题。单身母亲家庭也是个问题。正在改变的劳工市场产生了这一问题。目前出现的经济问题不但影响着穷人,而且对全社会都有影响。"

"世界饥饿年"是一个对穷人和饥民的紧迫食品需求做出反应的组织。对于这个组织来说,每天都是"世界粮食日"。由于"世界饥饿年"组织的英文缩写是WHY,也就是"为什么",因此,这个组织的名称具有双关的意义。

"世界饥饿年"组织通过像政府发给穷人的食品券、学校免费早餐这样的地方食品援助计划让穷人获得帮助。该组织的负责人蒂姆·奥伯恩说,"世界饥饿年"还与一些地方组织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合作,解决它认为是饥饿的根源的根本性体制问题。

" 世界粮食日"当天,奥伯恩说,"世界饥饿年"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发起一次"全国召唤行动",以结束全球的粮食危机。"这个召唤行动首先要求的是,为全球的农民和消费者稳定粮食价格,具体做法是,对金融部门做出规定,使它们不能通过现行方式进入粮食部门。这个召唤行动还建议,建立和加强战略粮食储备,暂停在大规模生产生物燃料方面的国际贸易投资,改革我们的食品救济政策,扩大"公平"贸易,而不是执行联邦政府一直实行的扩大"自由"贸易的政策。我们想重新平衡粮食系统的各种力量,减少农业联合企业对公共政策的政治影响。"

"世界饥饿年"组织把这个召唤行动称为是一个"做好行动准备"的项目。奥伯恩说,这项行动还引起人们对有利于环境的农业的重要性的注意。

世界上有9亿多人长期缺乏粮食。奥伯恩说,目前的世界粮食危机只会在社会不把粮食看做商品,而是把它当成一种权利的时候才能开始改善。他说,每一次危机都会带来一次机会。奥伯恩认为,目前的粮食危机能够带来的机会是:重新设计粮食系统,让新系统促进社会和经济公正,并且使世界接近消灭贫困与饥饿这个难以实现的目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