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突然「熱情」的方式,在中國看不到的(圖)

發表:2008-10-21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左)上臺演講前,一位學生手持英文布條衝向前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昨以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身份,率團參加在南藝大舉辦的"第七屆兩岸傳播暨影像藝術研討會",場內、場外都遭民眾嗆聲"臺灣不是中國的"、"共產黨滾回去"。

張在南藝大演說 引發抗議

民進黨臺南市議員王定宇昨號召數十名民眾,上午八時許在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門口,高舉"中國滾蛋,恁爸系臺灣人"的標語,呼喊"臺灣不是中國的"、"共產黨滾回去"。

校方則加強管制人車進入校園,麻豆警分局也出動優勢警力維護秩序,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警方舉牌警告行為違法後,嗆聲民眾一度欲衝入校園,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王定宇表示,張銘清是前國台辦發言人,專門在欺負臺灣人、消滅中華民國,此事已超越法律,要求張銘清為毒奶粉事件道歉,如果校方不取消張銘清往後在臺的行程,他們將如影隨形,一路抗議到底。

抗議民眾直至南藝大決定取消為張銘清安排的公開行程,才陸續散去。

在場內,張銘清甫上臺準備以"海峽兩岸新聞交流與展望"為題發表演講,成大財經所博一生張浩明、政經所碩二生蔡麗青,即突然衝向前,手持英文抗議布條,高喊"臺灣不是中國的"、"我們不要毒奶粉",隨即遭保全人員及警衛架離。

張浩明、蔡麗青表示,他們與其他學生一起憑學生證入場,臺灣是獨立的國家,和中國完全沒有關係,張銘清一直對臺灣多所打壓,應該先針對毒奶粉事件,向臺灣人民道歉,如果不道歉,就沒資格到臺灣。

張銘清面對場內、場外抗議表示,特別熱情的民眾,用特別的方式來搞歡迎,這麼突然"熱情"的方式,在中國看不到的,令他增廣見聞,但對他的心情影響不大,也沒有被嚇到的感覺。

不過南藝大為免衍生爭議,決定取消張銘清自今天起的公開行程,包括今天將參觀赤嵌樓等景點,及二十二日早上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的座談會引言人,但其他中國學者行程不變。

對於外界猜測張銘清此行是為海協會長陳雲林"試水溫",測試臺灣民眾的抗議力道。

張銘清同時對總統馬英九希望任內兩岸能簽署"和平協定"表示,這個問題還需兩岸共同協商和努力,"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