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秀倒紐約人(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0-22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現場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10月19日,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舉辦「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向世界各地時裝設計師和觀眾,超過200件設計作品展現了傳統漢服藝術精華。許多現場觀眾表示對該大賽的作品著迷,許多現場觀眾也成為了漢服追星族。


著名紐約雜誌《Moves》出版人兼主編雅庫博

著名紐約雜誌《Moves》出版人兼主編雅庫博(Mamoonah Yaqub)為大賽頒獎,並宣布:大賽漢服將成為下期《Moves》的封面圖片。
華爾街銀行白領鮑璐琦

華爾街銀行華人白領:驕傲、震撼、陶醉、如夢

華爾街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白領鮑璐琦在觀看完大賽後,表示身為海外華人,有幸觀賞到如此精彩的中國「漢服秀」,實在是一種驕傲。她感嘆無論在中國、臺灣還是美國,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美的服飾。

定居美國三年,曾在FIT研習過服裝設計史的鮑璐琦女士,在大賽中場告訴看中國記者:「我覺得很感動!在場也有外籍人士來觀賞,我想他們不會看到過這麼美的服裝。真的很震撼!最後是陶醉、真的好像很陶醉!就好像覺得夢不要醒……」

通過觀看漢服秀設計作品,鮑璐琦確信 「中國風」會引領世界的潮流。她激動的說:「今天簡直是大開眼界!我覺得這(中國傳統漢服文化)被埋沒了。現在(時裝界)常常說走什麼風:巴西米亞風 巴洛克風……常常聽到一個潮流(CYCLE)之後又流行回到復古了。我們確實需要許多這方面專精的設計師,推動這股潮流(漢服回歸)。」

鮑璐琦對漢服模特走秀展現古典女子美更是讚不絕口,她說:「西方可能比較OPEN野性、開放,而東方則比較柔美、情感內斂,具有非常深刻內韻、內涵。我們中國人含蓄的(內在)柔美、和服裝美,通過這次(漢服大賽)走秀模特的舉手頭足通通表達了出來。」

對於參賽漢服設計師的巧思創意,鮑璐琦稱: 「看得出(設計師們)有用心,(他們)通過服裝布料選擇性、剪裁的搭配性、布料、飾品、珠飾、亮片等,表達了(漢服)的華麗和簡約。(古代女人)的柔美內涵也通過布料硬軟度、顏色、展現出來了。我很佩服這些設計師,沒看過這麼華麗的(服飾)!」

從小習芭蕾舞蹈、民族舞蹈的旅美註冊會計師杜明娜

旅美華裔註冊會計師:如果穿上這麼美麗的衣服,天地都變了!

旅美註冊會計師杜明娜,從小習芭蕾舞蹈、民族舞蹈,她在觀看了19日的漢服回歸大賽後表示:非常喜歡大賽的漢服設計作品,希望自己也能穿上這些心愛的設計作品。

她激動地告訴記者:「真的是很美的感受!給人眼睛一亮的感覺!如果今天很多女孩子都穿上這麼美麗、飄逸的衣服走在大街上,那種感受就好像天地都變了,模特們也將靜態的設計作品穿活了。」

杜明娜認為本次漢服設計作品真確表達了漢服 「端莊」的內涵,她說:「我們中國傳統服裝真的需要大力推廣,回歸這種美麗、祥和的氛圍。其實舞蹈和服裝也緊緊聯繫在一起,一個舞蹈也一定要有合適的服飾。」

同時杜明娜還表示:「很多現代服裝都變形了,有時走在街上看到一些奇裝異服,真的沒有美的感覺。我覺得衣服就是要給人一種舒適、美觀、大方、得體、端莊的感覺。而中國的(傳統)服裝最強調的一點:就是通過人的言行舉止,展現(其)端莊、優雅、典雅的內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