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參賽我感到非常榮幸」(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08-10-22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設計師張虹女士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訊】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於10月19日在 「世界時裝之都」的紐約市閃亮登場了。比賽宗旨是為促進具正統理念的優秀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頒獎典禮後,大賽評委之一樊弘女士說,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總體水平很高,有很多作品有很深的美術功底和時裝功底,看得出來對中國傳統文化和傳統漢服回歸的期待和熱情。也看出來作品是經過很多研究和考察,花了很多心血完成的。由於獎項有限,還有很好的作品未能獲獎。她對選手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表示祝賀,也感謝他們的參與。

來自美國加州的設計師張虹女士接受採訪時說,這次能夠參賽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家裡是音樂世家,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女孩子應該像女孩子的樣子,做一些女孩子的活,如織衣服,綉花什麼的,我是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可是趕上文化大革命這種年代, 我感到讓人很受不了, 女孩不能像女孩樣留長頭髮要把頭髮剪掉, 都要穿紅衛兵的那些衣服。那我想說的是女人就要有個女人味,穿著要得體要大方,比如你穿的是禮儀服的話,你的文明舉止肯定是受規範的,你坐就有坐式站就有站式,所以神給我們留下的這東西我們是應該去做的。

「我從小喜歡在家裡偷偷學縫紉機,我媽媽還怕我把縫紉機弄壞了還給鎖起來,我想這也是天賦本能的一些東西。我們參賽的作品是生活類漢服[春,夏,秋,冬],由我構思丶設想,我的夥伴胡名,他是學工藝美術的,美院畢業的,所以我倆共同配合把這做出來。我感到,中國五千年文化是神傳文化, 通過搞這個大賽讓更多人瞭解中國的文化。但是當今人類社會的文化,藝術服裝方面它都有一些變異,共產黨從它執政以來它把中國文化都給破壞掉了,這是我親身經歷的,文化大革命因為我家裡是大家族的世家,家裡都存很多古董,非常漂亮的東西他們全給破壞掉了全給砸掉了。像我外公以前家裡有很多銅器、銀器都是非常漂亮的,全給沒收了,到現在也不知哪去了,因為我經歷這些情況所以我感受很深,因為我家傳統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整個都給破壞掉了,但是我們家裡的這種心靈的東西它是世代留傳下來的。

「我對大唐服裝非常感興趣,所以我的設計基點在大唐上,第二點是在設計當中我對顏色的要求,因為赤橙黃綠青藍紫是正色,所以對這顏色,我要求的很高,要純。其實越純就證明你心靈越純, 你越複雜就證明你想的事情, 構想越複雜。中國傳統的漢服體現出來的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純善,純美。

最後,張虹女士用一首詩來解讀她/他們的作品[春,夏,秋,冬],

春:春柳飄柔丶萬物回春
夏:夏荷伏蓮丶污泥不染
秋:金貴飄香丶果實纍纍
冬:臘梅傲雪丶堅忍不拔
禮賓服是百鳥朝鳳丶賓玉如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