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参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8-10-2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计师张虹女士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于10月19日在 “世界时装之都”的纽约市闪亮登场了。比赛宗旨是为促进具正统理念的优秀汉服饰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弘扬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颁奖典礼后,大赛评委之一樊弘女士说,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总体水平很高,有很多作品有很深的美术功底和时装功底,看得出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汉服回归的期待和热情。也看出来作品是经过很多研究和考察,花了很多心血完成的。由于奖项有限,还有很好的作品未能获奖。她对选手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表示祝贺,也感谢他们的参与。

来自美国加州的设计师张虹女士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能够参赛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家里是音乐世家,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女孩子应该像女孩子的样子,做一些女孩子的活,如织衣服,綉花什么的,我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可是赶上文化大革命这种年代, 我感到让人很受不了, 女孩不能像女孩样留长头发要把头发剪掉, 都要穿红卫兵的那些衣服。那我想说的是女人就要有个女人味,穿着要得体要大方,比如你穿的是礼仪服的话,你的文明举止肯定是受规范的,你坐就有坐式站就有站式,所以神给我们留下的这东西我们是应该去做的。

“我从小喜欢在家里偷偷学缝纫机,我妈妈还怕我把缝纫机弄坏了还给锁起来,我想这也是天赋本能的一些东西。我们参赛的作品是生活类汉服[春,夏,秋,冬],由我构思丶设想,我的伙伴胡名,他是学工艺美术的,美院毕业的,所以我俩共同配合把这做出来。我感到,中国五千年文化是神传文化, 通过搞这个大赛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文化。但是当今人类社会的文化,艺术服装方面它都有一些变异,共产党从它执政以来它把中国文化都给破坏掉了,这是我亲身经历的,文化大革命因为我家里是大家族的世家,家里都存很多古董,非常漂亮的东西他们全给破坏掉了全给砸掉了。像我外公以前家里有很多铜器、银器都是非常漂亮的,全给没收了,到现在也不知哪去了,因为我经历这些情况所以我感受很深,因为我家传统的东西比较多所以整个都给破坏掉了,但是我们家里的这种心灵的东西它是世代留传下来的。

“我对大唐服装非常感兴趣,所以我的设计基点在大唐上,第二点是在设计当中我对颜色的要求,因为赤橙黄绿青蓝紫是正色,所以对这颜色,我要求的很高,要纯。其实越纯就证明你心灵越纯, 你越复杂就证明你想的事情, 构想越复杂。中国传统的汉服体现出来的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纯善,纯美。

最后,张虹女士用一首诗来解读她/他们的作品[春,夏,秋,冬],

春:春柳飘柔丶万物回春
夏:夏荷伏莲丶污泥不染
秋:金贵飘香丶果实累累
冬:腊梅傲雪丶坚忍不拔
礼宾服是百鸟朝凤丶宾玉如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